个人资料
正文

龙年--十二生肖年之五

(2012-01-21 20:00:26) 下一个


又到了风雪作别的暮冬

该如何送一送这融去的夜晚?

路灯的清辉洇湿了我长长的影子

细心揭起,我叠一只

神秘小船

 

放舟漂流在我殷殷血液

沿着青脉去寻找我最古老的祖先

过了长江又过黄河

我的祖先不属于畜场也不属于草原

 

燃起的烟花为我照行

神圣的号子响在心间

当我越过龙门找到祖先

原来是盘踞在心头

一个图腾的传言

 

太阳升起灿烂了龙纹的精致

一切仿雕均有我肤色的自然

啊,龙年!龙年!

摊开小船请把我剪成春联

贴上龙门就是

传人的拜年!

1-21-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1984的评论:
谢谢灵妹光临留言,赶快让座,请上龙船共饮贺年!
你说的也有道理。
ling1984 回复 悄悄话 赶在旧历年初一来给天端拜年, 这一篇开年诗引来一船龙的传人,我也奋力赶上,上船摇桨~~~ 龙的传说我猜啊,是起源于龙卷风, 陆上的,海上的龙卷风。所以古人认为龙能上天下海,无所不能。姑妄言之,不可信之。 拜年为主,乱侃为辅, 天端龙年开颜,阖家欢乐安康。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我总觉得很奇怪,12生肖里,其中11个不是在畜牧场就是可以在动物园里找到,就是这个龙只是个传说。为什么呢?为什么会有唯一一个虚的动物和其它实的动物Group在一起呢?而且并没有放在首位?我相信龙应该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生物,也许不是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形象,而是现在动物中的某种当年具有龙的名字。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茉儿龙年快乐!接着,大红包!把你的岁儿越压越小……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都说龙是传言,那龙年可是真的在那儿了。这龙年不是传说吧?
拜年。
苏茉儿 回复 悄悄话 啥也不说。给天姐拜年。怎么着也得给点儿压岁钱儿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