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决定深埋自己

(2010-10-05 21:35:22) 下一个


我决定,把自己埋在地下
      像松果,像树皮
            像一枚沉睡的种子

我可怜的脂肪,不足以
     照明自己的脚尖
         如何去指望自己,灿烂
                 邻里的壁炉?
我未发的胚芽,不足以
     遮荫自己的眼帘
         何必去幻想自己,鲜艳
                 街边的花园?

所以,我必须把自己深深地,
             埋在地下!

埋在地下
        泥石会为自己蓄积勃发的内能
埋在地下
        时间会为自己增加如煤的燃值

呵,在埋葬自己的地方,留下记号
如果未来的挖掘
属于燃烧,属于开放
我将唱一首天鹅的挽歌,快乐于这样的埋没!

10-5-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是呀!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埋没的快乐,真好!

喜欢!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阳光的评论:热爱阳光说得非常对!正是想表达此意。我们好像有灵犀。:)
热爱阳光 回复 悄悄话 我却喜欢这首诗了. 有时,我甚而有同感.古人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我想诗人是此意.

"栖心元默以宁吾真体". 说的大意也是如此.大自然的规律,也如此.只有让心灵有安栖之处,才能宁其体,聚其能.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人群的评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的设想,就是觉得这样踏实。在写诗的过程中,越来越认识到自己的贫乏,越来越认识到埋下来内修的重要。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有这样的设想?
埋下的你 还会歌唱?
储了千年的你 像太阳?
把我们湿透的心烘干 照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