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电梯前的犹豫

(2008-10-26 08:18:32) 下一个

在地狱和天堂之间,
你把电梯停下。

望一眼拥挤的笼箱,
一瞬的犹豫,
扭转了你毅的目光。

脚步依然徘徊,
生命的层次,
却在身后渐广。

在垂直和平行的原点,
我提着心,终于看到了你
最后的取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虔谦,我理解,我理解你的信仰,不敢冒犯。
昨天读了一篇朋友发给我的英文政治笑话,讲一个车祸死去的参议员坐电梯上下天堂地狱的故事,觉得这个比喻很有趣,就将其拿来描写一下人对于生与死的一种选择。当然,也隐喻了现实生活和未来归宿的那种互成直角的关系。人该待在平行线上的时侯就不应该自动去选择走垂直线,是不是?至于精神上,我并没有去深想,但读了你的留言,我突然意识到,该诗是不是也会被理解成沉迷现状和追求信仰之间的一种选择?好在地狱是信仰所排拆的元素,将其用上,应该不难理解是指的死亡。

谢谢你来做客!特别谢谢你留言,我写了后没立即往诗坛贴,也是想再深思熟虑一下。

我也有好几个和你有一样信仰的好朋友,她们都非常有爱心。我们在信仰问题上都很说得来。我很敬重你们!

也向你问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懂了, 又好象...

基本上, 一提到天堂地狱, 就会想起我的信仰.


来问候tianduan114, 祝好!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你中英结合的诗,很新鲜嘞!我对账单什么从来不pay attention. 若有人管,并帮着Pay, That will be wonderful! ~:))))

要不要拿到坛上去晒?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The One in Matrix




在login和logout之间,
你把gmail打开。

望一眼拥挤的信箱,
一瞬的犹豫,
你删掉了所有的信件。

生活依然被spam,
生命和呼吸,
都被网络掌管。

在router和switch的交点,
我掌着packet,archive着你
所有的账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