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真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天际凭掌握,刹那化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叫木木真木

(2008-09-29 11:03:48) 下一个

我为什么叫木木真木

木木真木



建博的时候只是想用个低调点的名字,“木木”莫名其妙的就冒了出来。网络即江湖,高手林立,虎豹环伺的,一不留神露了怯,这砖头立马劈头盖脑的砸过来,不是耍的。我是指望啊,砸砖的一看是个“木”的会手下留情----胜之不武么。

没想到“木木”已有人先注了。这一下子激起了我的好胜心,好嘛,看谁能“木”过谁。“木木木木”,我比你加倍的“木”。但仔细一想,未免太过沉闷,看起来是单调呆板,念起来更是像某种动物在叫。于是就把第三个“木”换成了“真”。

这一来,视觉上是四个左右对称,四平八稳的字形,“真”平添了几分灵动,看起来相当的舒服,不落俗套。四个字张开的视角恰到好处,比较吸引眼球。音韵上,第三位的“真”轻轻巧巧的那么一扬,又回到起点,嗓子舒服,耳朵也舒服。

再看总体的阅读感受,“木木真木”,好大一片林子啊,宁静而又阴凉。大侠们激斗之余,义愤填膺,怒火中烧之际,看到我这片林子,多半会一头扑进来。歇歇气,定定神,以利再战。

而且我立马发现了这名字的发展潜力:万一啊(我是说万一),将来本人不幸成了名,我只消将前两个“木”并成“林”字,就成了“林真木”----林子里的“真”木,人群中的牛人。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飞雪飘花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说起名字很重要,这个好名字助你成了牛人,嘻嘻嘻!
鬼妹~ 回复 悄悄话 哦,是这样.想的挺周全.有意思.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有意思!
Yuan 回复 悄悄话 林真木这名字好呀! :D
如果俺公布真名,保证更多人说你是咱马甲,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