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真木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天际凭掌握,刹那化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神遇

(2020-03-14 14:42:35) 下一个

“具有量子纠缠现象的成员系统们,在此拿两颗以相反方向、同样速率等速运动之电子为例,即使一颗行至太阳边,一颗行至冥王星,如此遥远的距离下,它们仍保有特别的关联性(correlation);亦即当其中一颗 ... ... 状态发生变化,另一颗也会即刻发生相应的状态变化。”(百度百科)

下面这篇散文试图构想量子纠缠发生在两个素未谋面,相距遥远的两个人之间。并在两人之间产生了超越时空,超越包括爱情在内的一切人类情感的,难以名状的,深刻的认同感与幸福感。为叙述方便使用了第一,第二人称。文中的相遇,对话可理解为“神遇”。


第一次遇见你,你灿然一笑:“你很像我。”我的心紧缩了一下,停住了。等我回过神来,你已飘然去。一个声音无由来的响起:“你们从未相见,却天生性灵交缠。”

我独坐冥想,伥然若失。你翩翩而至,笑意嫣然。巨大的幸福震撼着我,我木然僵立。你微微一笑,轻舒双臂,向我抱来。真的是你吗?真的是我吗?你,我,我们性灵交融了吗?

你说:“有了你,我真快乐!”

我说:“你错了,我比你更快乐。”

你惊讶,你不解,“你难道不知道,我们心性相通,魂灵一体。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拥有我们全部的快乐,你,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