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a Dolce Vita (甜美生活/露滴牡丹开)

(2008-09-15 01:32:42) 下一个
2007 Jun 20 上海电影节期间


朋友说两次看费里尼的La Dolce Vita 都在中途进入梦乡,我也担心今晚类似事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下午4点钟便回家睡觉,养精神。
 
还是黑白片子,整整3小时的精神/视觉洗礼。美术功夫了得,最令我震惊的是影片中60年代夜店(Silvia跳舞的那段)的布置已经比当今的一些概念更加超前!并没有一点睡意,总觉得马切罗身上多多少少有自己的影子和焦虑,许多对白引我思考。
 
中途不断有人退场,前面4个朋友中的2个跑去隔壁看加勒比海盗了,坚持看完的2个中的女子发表如下感想:我总希望剧情可以跟着我的思路发展,可是却没有,我希望最后男主角能够振作,热爱生活,没想到他到结束还是那副死样。
 
呵,多少人被所谓的‘美好’诱奸着而浑然不觉,所谓‘振作’和‘热爱’难道不是一种无奈的妥协么?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没想到多数观众宁愿受骗也不愿看到生活的真相。难怪本片初上映时被冠以‘道德沦丧’的恶名。
 
那段男主角分析朋友自杀原因的对话说得极是:May be he's threatened, by himself, by all of us...清醒的人,手边永远有杯苦酒。
 
眼前一直浮现影片最后那条被捞上来的怪鱼,来自澳大利亚,死了3天,瞪着巨大的鱼眼,太多事情没看懂已经魂归西天。
 
喜欢里面的那些敞篷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