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的囚徒 (41)--- 逆水行舟

(2010-02-04 21:27:02) 下一个
  第四十一章 逆水行舟

  冬天终于过去,春天已经到来。
  李浩走了以后,苏豫依然每天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那条熟悉的山道上,夜还是一样的夜,晚风还是一样的晚风,然而如今的心情已经完全不同。这是她和李浩一同走了无数次的山道,一草一木都见证了他们的爱情,都充满了他们幸福甜蜜的回忆。特别是青叶桥,他们曾经在这里看到了彼岸花,李浩在这里第一次说他爱上了自己,情人节的时候,李浩还在桥上说着“拿我的真心,换你的真心。”
  苏豫想着这些,微笑了,只要有爱,一草一木皆有情,如今的苏豫已经不再感觉到孤单和寂寞,她是幸福,充实而快乐的,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美好的期盼和憧憬。
     人类的感情的确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东西,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变地狱为天堂,使平平淡淡的生活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心中充满感情,便能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能够体会到活着的现实意义,生活的美与心境的关系远比与处境的关系近得多。
  
  苏豫在穿着打扮上一直比较讲究,虽然不追求什么名牌,也始终保持着清清爽爽。
 “女为悦已者容”一语道出了许多玄机,在和李浩的感情开始之前,苏豫经常用牛仔裤,T 裇的穿着来适应研究室工作,简单随意,反正也没有人会在意她穿的好不好看。如今的她,更喜欢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收拾得精致可爱,心情也好了许多。
  在日本久了,发现日本的衣服其实根本不贵,即使是中国制造,质量也会比国内的好些,做工更精细,款式也更贴近日本风格,既然在日本,当然应该学些日本女人的穿着打扮,让自己可爱起来。于是在周末,苏豫会约月伶上街购物,每次都会买不少东西回来,衣服,鞋帽,化妆品什么的,大包小包,非常有成就感。
  三十岁的女人,比二十岁的有钱,比四十岁的年轻,正是最好的时候,女人可以长得不漂亮,但一定要活得漂亮,活出精彩。      
  这些美丽的女人们,终于摆脱了经济意识上的差异,漂漂亮亮地迎接着新一轮樱花灿烂的季节。
 
     李浩在回去的最初一段时间里,依然每天和苏豫保持着联系,提醒她好好照顾自己,多注意身体,小心着凉,在吃饭上不能偷懒,晚上睡觉时把门窗关好,锻炼身体的时候小心不要受伤。
     苏豫答应着,其实她更想问问他家里的事情已经处理得如何,但想了想,还是没开口,何必要催他呢,她可不想强迫李浩做什么,这完全是他自己的事,他会有分寸处理好。
 “她的生日就快到了,我想把我们的事缓缓再告诉她,行吗,让她快快乐乐地把生日过完。”李浩犹豫了一下对苏豫说。
 “没有问题,好好对待她,我不急。”苏豫笑着,李浩对待妻子的责任让苏豫更加确信自己没有选错人。
 “谢谢你。”李浩感激地说。
 
  又过了几天,李浩妻子的生日过完了。
 “我这两天半开玩笑地和她说起离婚的事,她的情绪非常激动,说我如果想离婚,她就死给我看,并已经开始怀疑我在外面有人。但是我向你保证,一定会说服她,处理好这件事情,再给我些时间好不好。”李浩对苏豫说。
 “我没有逼你,你好好地处理你的家庭问题,我可以等。”苏豫的心开始变凉,她对李浩离婚的事真正开始担心起来。而要说服一个女人心甘情愿放弃自己的婚姻,却又不伤害她,哪里有这么简单?应该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而且结束一桩婚姻,并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一群复杂的社会关系的较量。
 
  又过了几天。
 “她的情绪现在已经基本好了,不会再做出什么傻事,否则我的良心会一生不安。”李浩说。
  苏豫没有说话。
 “如果我和她真的分开了,你能够让我把她当作妹妹吗?说好如果分开以后会保留亲情。”李浩肯求着苏豫。
 “我也会把她当作我自己的妹妹,像亲人一样对待她。”苏豫说。   
 “她就是一时想不开,现在已经想通了,我们也一起回忆过我们整个恋爱,结婚的过程,的确没什么太让人记住的地方,她愿意重新开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份真正的幸福,她说我其实是挻闷的一个人,并不适合她,她也希望重新找一个能够陪着她打牌,炒股,陪她玩乐的人。”李浩笑着,觉得他们过去的婚姻的确太荒唐了,他们对婚姻的回忆里其实根本没有太多让人留恋的东西,也许平淡的本身根本就不需要记忆。然而苏豫留给他的记忆却是铭心刻骨,他如今脑海里的每一个细胞想的仍然都是苏豫,他现在只想把这里的事情尽快办完,好让自己能够早一点回到日本,回到苏豫那里去。
  但离婚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老婆刘静这一关估且通过了,刘静父母那边也绝对不轻松,况且刘静还有一个非常强势的弟弟。刘静姐弟俩关系很好,李浩结婚之初,这个小舅子就曾放过话:“如果以后做出对不起我姐的事,我不会放过你。”李浩想着这些,心渐渐下沉,但他心意已决,不管前方有多少困难,他只能硬着头皮往前闯了,他知道只要闯过去,自己就将拥有另一份全新的人生,和苏豫一起开始他们周游世界的梦想。但他却不能把这些告诉苏豫,害怕她担心。
 “我还要和父母商量一下,虽然许多事他们不同意我也会做。”李浩接着说。
  听着李浩的这些话,苏豫心里着实还是心疼,她可以隐约意识到李浩如今正处在四面楚歌的境地,自己却完全帮不上什么忙,难道现在要苏豫退出吗?她还有退路吗?她甚至在想是否自己真的做错了,是否真的应该等李浩离婚以后再和林蒿摊牌,这样的话自己的风险会小很多。但想了想,她还是否定了,如果历史可以重来,她选择的路一定还是一样的,况且人生中根本就没有那么多“如果”。于是她只是静静地等待着李浩给她最后的消息,不催他,不多问,她相信李浩一定会以自由之身来仙台与她重聚,开始他们的另一段人生。
  
  夜里,苏豫又开始做那个奇怪的梦,梦中依然是林嵩牵着她的手,走在山间小路上,山里渐渐大雾弥漫,苏豫一脚踩空,本能地抓住能抓的东西,身体却悬在了半空,仔细一看,身下是望不到底的深渊,两手抓住的仅仅是悬崖边的树枝。
 “林嵩,救我,救我......。” 苏豫喊着,林嵩却没有回答,她猛然意识到,林蒿已经走了,不会再回来了。
  这时,从头顶上方垂下来一副梯子,垂在苏豫的面前,她抬起头,看见李浩站在高高的云端向她微笑着:“抓住梯子,让我拉你上来,带你到安全的地方去。”
  苏豫抓住梯子,仰头看着他:“你是谁,我能够相信你吗?”
 “相信我,我是你的真命天子,我会把你带到安全的地方去。”李浩的目光充满诱惑。
  苏豫开始一点一点顺着梯子往上爬,李浩一点一点往上拉,她终于快接近他了,她向他伸出手:“拉我上去。”
  李浩却犹豫着,看着她,目光渐渐变得冰冷,忽然间松了手。
  苏豫猛然从云端跌落下去,软梯在空中飞舞成五线的乐谱,她弄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她朦胧记得自己曾经有一双翅膀,可以带她飞翔,她拼尽全力想展开她的翅膀,重新飞翔,却发现它们早已折断,为了做林蒿美丽的新娘。她的身体重重地往下落,一直落下去。
 “不要松手!不要松手!李浩,求你了,我已经没有翅膀可以飞翔。”苏豫无助地哭喊着,从梦中醒来。
  原来只是一个梦。
  从恶梦中醒来的苏豫,静静地坐在黑暗里,眼角的泪痕依稀,她喃喃地说:“不要松手,李浩,我已经没有翅膀可以重新飞翔。”
***********************************************************
 
备注:每个女人都曾经是无泪的天使,当她爱上一个男人时,便有了眼泪,变成凡人,折断翅膀后坠落人间。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辜负和伤害爱你的女人,因为她已经没有翅膀飞回天堂。她失去了分辨现实和梦境的能力,闭着眼,依靠爱和信任跟着她爱上的男人在黑暗中行走,一旦她失去了这只牵着她的手,她将完全失去方向和光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