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的囚徒 (40)--- 离开你,离开了幸福

(2010-02-03 18:41:37) 下一个
   第四十章 离开你,离开了幸福

    三月,李浩一直在办理各种手续,屋子里的家电,家俱什么的如果有苏豫需要的,就搬到苏豫这里来,其它的东西能卖的卖,能送的送人。
 “不是过一阵子还回来吗?为什么处理得这么干净?”月伶收了他的一个电火锅,有点好奇地问。
 “回来后就住苏豫那,这些东西她都有,我的这份留着也没有意义。”李浩说着,微笑地看着身边的苏豫,苏豫也微笑着。
  这倒也是,以后两个人搭伴过日子,会轻松不少呢,看着他俩甜甜蜜蜜离开的背影,月伶也真心是替苏豫高兴的。
 
  李浩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偶而向家里打电话虽然还是尽量避开苏豫,免得她多心,但苏豫已经不再介意,想想只要他一回去另一个女人的婚姻就要结束,心里总是十分的不忍心,宁愿他现在对他的妻子好些,这样也说明苏豫将要托付终生的男人是一个有情有义,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好男人。
  李浩准备了不少回国送人的礼物,苏豫发现李浩并没有为他的妻子买什么。
 “不给她买点礼物吗?化妆品什么的。”苏豫犹豫地问。
 “这些我不在行,有空你帮着买些吧?”李浩想都没想就回答。
  苏豫想起林蒿,只要是外出,回来的时候不论是土特产,小挂件还是纪念品什么的总是给苏豫买许多,弄得家里和博物馆似的。于是苏豫想了想,上街为李浩的妻子精心挑选了一套资生堂的化妆品让李浩带回去,此外还为家里的老人采购了一些营养保健品。
 “回去好好跟她说,尽量少伤害她。财产,钱什么的咱们都可以不要,我愿意和你一切从零开始,相信我们的能力足够保证我们今后的生活无忧,即使遇到暂时的困难,我们都将一起面对,任何时候,我始终会和你站在一起,风雨同舟。”苏豫对李浩说。
 “贫贱夫妻百事哀,真不希望你跟着我受苦。”李浩感激地看着苏豫。
 “我可没打算跟着你受苦,我相信你一定有能力给我幸福,况且,在经济上我是自立的,完全有能力养活自己,不会给你任何压力,不用担心钱的事。”苏豫笑笑。
 “其实不是钱,是家,哪怕是个小窝。”李浩握着苏豫的手。
 “物质不重要,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不用为我们的未来担心。”苏豫觉得李浩可爱得像个孩子。
 “那等你毕业以后,我们到哪里去?”李浩为苏豫拢了拢额前的头发。
 “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到哪里都行,我愿意陪着你到你想去的任何地方。”苏豫的目光温柔而坚定。
 “那好,我们一起去欧洲,或者美国,或者去澳大利亚,或者这些地方都去,一边工作,一边旅游,游遍世界各地,让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足迹。等你累了,想安顿下来了,或者想要个小宝宝了,我们就找个环境优美的地方住下来,我去工作,你想工作也可以,想开店也可以,随你高兴,我们与世无争,做我们的世外神仙。你说好不好。”李浩把苏豫拉在自己腿上坐下来。
 “游遍世界各地的神仙眷侣。好美丽的梦,你也敢想。”苏豫微笑着。
 “怎么不敢,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相信我们俩只要心心相印,风雨同舟,这个梦想一定会实现的。”李浩把苏豫的头扳到自己胸前:“听到我心跳的声音了吗?很真实对不对,我真有点急不可耐地开始我们的新生活了。”
 “心跳很正常,你很健康。”苏豫笑着。
 “当然了,想要游遍世界各地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怎么能行?我们前方的生活会充满惊喜,我要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好好锻炼身体,然而跟着我们一起到世界各地看风景,体验各国的风情,学习各地的文化,你说好不好。”李浩兴致勃勃地说着。
  苏豫始终微笑着,没有说话,但是她知道,也许这种生活就是她真正想到的生活。 
 
  李浩定的机票是从东京成田机场出发到北京的,因此他又定了从仙台到成田机场的夜行巴士,票价单程7000日元,晚上11点左右出发,临晨6点多就可以到达成田机场,也就是说,李浩晚上需要在巴士上睡一觉。
  苏豫帮他打点好行李,两只行李箱,一大一小,东西还真不少,两人搭出租车到仙台站附近的夜行巴士乘车处等车,李浩拒绝了其它朋友送别的好意。
  小雨细细地下着,夜幕下的仙台沉浸在潮湿,清爽的雨丝里,干净的没有一丝尘埃。
  李浩撑着伞,伞下是眼睛微红的苏豫。
  苏豫把头轻靠在李浩的胸前,眼泪忍不住又掉下来。
 “哭什么?傻瓜?又不是不回来了,相信我,我很快就会回来,一定会回来的。乖乖在家等着我”。李浩伸手为苏豫拭去脸上的泪。
  苏豫的眼泪却还是止不住,居然哭出声来,引来旁边等车人的异样目光。
  李浩赶紧把苏豫抱住,让她把眼泪流在自己的肩上:“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苏豫靠在李浩怀里,静听着雨点敲打着伞面,嘀嗒嘀嗒的声音越来越急,越来越响,像越来越多的小人聚集在伞面上跳着缤纷的舞蹈:雨越下越大了,一把伞已经遮不住两个人,但他们依然站在车站边,完全没有在意已经被打湿的衣衫,更没有想要到候车亭下避雨的意思,那里已经聚集了太多人。
 
  巴士终于来了,司机把李浩的行李收了放进车下的行李箱,李浩推迟着上车的时间,依然握着苏豫的手。
  当不得不上车的时候,李浩对苏豫说:“离开你,便离开了幸福。相信我,一定会回来。”
  苏豫点点头,看着李浩上车,她自己依然撑着伞,立在雨中,目送巴士离开,滚动的车轮带起路面的两行水花,在夜幕的灯光下映成两行五彩的霓虹。
  面对着巴士离去的方向,苏豫伫立了很久,然后才慢慢向回家的方向走去,她不想搭车,她想走走路,在这雨中。
  苏豫喜欢雨,喜欢干净,像她们江南,多的是雨,淅淅沥沥地一下许多天,把街道和城市冲洗得一尘不染,清清爽爽。她也喜欢仙台这里像雾气一般细致的烟雨,似有雨,却不湿衣,似无雨,却湿润清涼,是一种非常独特的感觉。
      苏豫喜欢仙台。
  
  李浩上了车,本想再看一眼车外的人,但窗帘拉得很严实,根本看不到,他无奈地在座位上躺下来。
  车发动,微微地摇晃,车内的灯随后熄灭,他却怎么也睡不着,想着苏豫,也想着即将面对的一切。
  清晨到达成田机场,李浩办理登机手续后,又在免税店里逛了逛,买了两条日本的免税烟,又买了一条中国的中华香烟,看看价格,比国内是便宜不少呢。
  临登机时,给苏豫打了个电话:“我就要走了,你一定照顾好自己,我可不希望再见到你时,你不健康了。”
  苏豫说:“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地等你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