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的囚徒 (13)--- 大浪淘沙

(2009-01-19 05:54:34) 下一个

     第十三章 大浪淘沙

  佩文是真的后悔了,从陈舒和丛姗联系的那一刻他就彻底后悔了。女人都是一样的,没有这一个比那一个好多少,真的都不能够相信,什么红颜知已?出卖自己的时候比谁都快。而且瞧陈舒今天那个样子,满嘴的大道理,什么“男人三十之前不犹豫,三十之后不后悔。”和丛姗又有什么区别?不后悔才怪,难道让我现在还像从前一样去对她嘘寒问暖?然后再被她出卖?算了吧,出车祸怎么了,就是陈舒她现在有生命危险,我佩文都不会为她再皱一下眉头。

  女人,就这么回事。
  丛姗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冷静过,她甚至真的有弃佩文而去的心了。她真的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到头来却让这个男人在背后这样抱怨自己。她也知道自己不应该总是这样教训他,应该多给他些尊严和体面,但总是忍不住,这个男人有时候真的太可气了,始终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大道理给他说破了嘴,回头该怎样还是怎样,一点长进都没有。不知自己当初怎么就选择了他,如今想悔都来不及了。
  丛姗始终沉默着。
  佩文却真的害怕了。如果丛姗像以前一样大发脾气,他也可以像从前一样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等她脾气发完了,自己嘻嘻哈哈哄一下,准好。但丛姗的沉默让佩文受不了,他有些担心丛姗的身体,更害怕她会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来。
  丛姗终于开口说话了:“你对我,对我们的婚姻这么失望,我们还能够继续一起生活下去吗?”
 “老婆,我都认错了,我真的知错了,我彻底后悔了,是自己一时糊涂才说了那些话。我觉得你挻好的,我们的婚姻也挻好的,我真的很满意现在的状况,我不要离开你,我要和你一直生活下去,白头到老。”佩文表情诚恳地说。
 “为什么变化这么快,和陈舒不是说你不幸福吗?”丛姗有点讽刺地说。
 “你有时候把我教训得太厉害,心里有些不舒服罢了。但我知道你那都是真心为我好,你是恨铁不成钢,是我自己做的不好,我总让你失望。”佩文低着头,没敢看丛姗。
 “你也知道我是为你好,你也知道你总让我失望?”丛姗的声音恢复了她惯有的霸气,恨恨地盯着佩文。
 “其实我也知道你对我许多地方不满意,但我一直在尽力,你也应该看到我的进步不是?”佩文在丛姗旁边坐下来,轻轻摸着她的后背。
  这倒也是真的,佩文这些年也不容易,为她,为这个家的确也付出过许多。
 “这就是我们的宿命吧,一对冤家,不是冤家不聚头。”丛姗苦笑着,有点无可奈何。
 “老婆,让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好好表现。”佩文扶着丛姗的肩头,顺势把她拉进怀里。
  丛姗轻叹了一口气:“过去的就过去吧,未来才是可以把握的,再也不要和陈舒联系。”
 “好的,我不会再和她有任何联系了。”佩文苦笑了一下。
  吃过饭,洗了澡,两个人在床上并排躺下来,一点点开始回忆起过去一起相扶相伴走过的路,点点滴滴,酸甜苦辣。丛姗平静地说着,从相识开始,到相恋,结婚,出国,佩文静静地听着,偶而做些补充,他越来越佩服丛姗的记忆力,许多事他都不记得了,丛姗却记得清清楚楚。说到动情处,佩文不禁有些忘情,支起身体来看着丛姗的脸,这个曾经青春蓬勃的面孔如今已经蒙上了一层岁月的风霜,失去了曾经被他拥在怀里时少女的羞涩,他第一次感觉到对这个女人有一种深深的歉疚:“老婆,这些年真的挻委屈你的,对不起。”“你呀,你根本就没有用心去生活。”丛姗闭着眼睛,淡淡地说。
 
  陈舒还是在家养病,有时想想佩文还是觉得非常气愤,有种被愚弄的感觉。自己白白当了他这么长时间的垃圾桶,他把头脑里那些痛苦,不快,烦恼统统倒给她,让她分担,还不明不白被丛姗骂,现在当她身处困境时,那个男人居然这么绝情,即使一个陌生人也不会这样,都什么样的人吗?她忽然又想,是不是佩文对她有什么误会,以为自己在丛姗那里打他的小报告了,出卖了他。她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真没在丛姗那里说佩文的什么不好,只是说他的好,倒是丛姗自己说了不少,是不是丛姗在背后捣鬼了?
  她找出来曾经和丛姗的聊天记录看了看,自己的话确实没有问题,想发给佩文证明自己的无辜,想想还是算了,那些记录里丛姗说了这么多佩文的不好,这不是刻意制造人家夫妻矛盾,引得人家家庭不和吗?陈舒不想这么做。
  但她确实是无辜的呀,佩文不该这样对待自己。她该怎么办呢?
  她决定还是和佩文谈谈,于是写了封信:“我没有做过任何对你和你的家庭不利的事情,你不应该这样对待我。我所做的事全都是真心为你们好,希望你们能够真正幸福,希望你们夫妻能够心心相映,消除误解,争取把今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不久收到佩文的信:“我们现在非常幸福,多谢挂念,我们以后都会很幸福,你也不用再挂念了。”
  陈舒看着这封信,惊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自己忙活了半天,原来人家很幸福,那过去的话是怎么回事,逗我玩吗?我就这么闲吗,被你拿来逗着玩,玩够了,说翻脸就翻脸?比翻书还快?我就这么好欺负吗?陈舒本想不再理这种人,算自己认栽了,但越想越想不通,最后还是忍不住写信开骂了:“你们很幸福?你天天在我这里抱怨什么,原来我一直是瞎忙活,瞎操心,我吃饱了没事干吗?你还是不是一个男人?说话稍稍有点责任感好不好。你说话经过大脑了吗,你到底是幸福还是不幸福?”骂完这些陈舒有点奇怪,自己以前是从来不骂人的,属于温柔型,现在这是怎么了?原来不管泼妇还是怨妇,都是男人制造出来的,有什么样的男人,就会制造出什么样的女人。陈舒有点嘲笑自己,这是在干什么,为着一个不相干的人破坏自己的形象,犯的着吗?不过她却是越来越同情丛姗了。
 “我幸福不幸福不重要,那是我自己的事。”等了一会佩文的信终于回了过来。
  陈舒彻底被这个男人激怒了:“你肩上扛的那个脑袋是用来思考的,不是仅仅用来吃饭的。你忘性再大也不会忘得这么快吧?我招你惹你了,你要这样戏弄我?你不是想当男人吗?男人是做事做出来的,不是生出来的,生出来的,那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外形。”
 
  佩文没有再回信,他现在是真的彻底厌恶了这个女人。曾经的确说过自己婚姻不幸福,但那只是小小抱怨一下罢了,说完就完,你也听听就算了,自己都没当回事,这个女人居然还当真了,还拿这去和自己老婆说事儿,真挻无聊的。生活哪里会有十全十美?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抱怨,但那仅仅是抱怨,什么都体现不了,什么都说明不了,什么都改变不了。抱怨完了,生活该怎样还是怎样,因为这就是生活,我们只是大海中的一粒沙,没有办法选择自己能去哪里,只好随波逐流,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只能小小抱怨一下,平衡一下自己悲伤而无奈的心理。但那仅仅是抱怨。懂吗?
 
  陈舒不懂。她只是知道这个男人不仅戏弄了她,还拿他的人品欺骗了她,并利用自己在妻子跟前抬高了身价,她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种侮辱,这口气无论如何也咽不下。于是她写了一封信给丛姗,借此让自己的心理稍稍平衡一些:
  我和你绝对不会喜欢同一类型的男人,我喜欢的人肯定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敢做敢当,绝不食言,强势,有担当,有魄力,有爱心,有胸襟,尊重女人,也尊重自己,不会让女人牵着鼻子走,更不能让女人指着鼻子骂,佩文是这样的人吗?肯定不是。所以请放宽心,没有人会跟你抢这个男人。
    
  丛姗收到了陈舒的信,冷笑了一下:“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这女人怎么这样?毕竟曾经付出过感情,怎么能够回过头来就在背后说别人的不好?”她从心理上开始鄙视陈舒,于是没有给陈舒回信,而是把目光投向佩文,佩文老老实实地把陈舒先前的几封来信及自己的回信交给丛姗过目,证明自己没有再隐瞒她什么,的确真心悔改了。丛姗对佩文的表现很满意,不过同时对陈舒也增加了新一重的厌恶:“你以为你是谁?有什么资格骂我的男人?你不是出车祸了吗,不好好养着,倒有力气来骂人,看来身体状况还是相当不错的。”她这时候反而像只老母鸡护着自己孩子似的护着佩文了。 
 
  陈舒从此把佩文这个人拉入了黑名单,并且对男人更加小心谨慎,几乎不再相信任何人,特别是已婚男人。她咬着牙在家里熬过了艰难酸楚的一段岁月,等身体稍微养好些,重新上班以后,大家发现她变得更加孤傲,更加冷漠,对别人的事也基本不再关心。她还私下对单纯的小师妹说:“世界上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特别是已婚男人,更是穿肠毒药,如果有个已婚男人对你说他的婚姻不幸福,你最好离他远点,如果他再说自己妻子不好,你不要犹豫,一拳打中他的鼻梁,直打到他满地找牙为止。”说这些话的时候,陈舒的眼里闪着恨恨的光,看得小师妹目瞪口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