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的童话

(2008-09-11 20:23:01) 下一个

       又看了遍《大话西游》的影评(http://www.8186.org/bbs/viewthread.php?tid=2374&extra=page%3D1),其中有句话“最绝望不是他不爱你或他离你而去,最绝望是你忘记了怎么去爱一个人,你已丧失了爱的能力。”读后感触颇多。
        爱绝对是一种能力和素质,不是每个人生来都具有,却可以在实际生活中培养和提高。拥有这种能力的人可以把平常的生活变成温暖的天堂,可以使她始终保持年轻的心态和美丽的容颜,因为你如果真正爱一个人,便能够激发出你身上最优秀的品质,使女人更加美丽,男人更加伟岸,你总是希望你在他的心目中最好,最美,总是会想办法让自己各方面都做到尽量完美来赢得对方的心,并留住对方的心,爱能够创造奇迹。所谓“士为知已者死,女为悦已者容”。
         然而爱是有生命的,并且非常脆弱。夫妻相处久了,视对方已如无物,就肆无忌惮地在对方面前表现出自己的各种不好形象和恶习,其实这时候,爱已经消失,剩下的,就只有责任和亲情。这样的生活,事实上已经失去了生活的本身意义,不再会有奇迹,不再会有创造力,不再会有突破,他们已经在平淡的岁月中失去了爱的能力。没有爱的日子是对不住生命本身的,人生毕竟只有一次,不可以重新来过,如果夫妻中有一个觉醒,再去寻找爱,婚姻的稳定必将经受考验。与其如此,不如始终保持爱的新鲜度,让爱的能力在婚姻中更加强大。
         在爱情方面,我绝对是一个挑剔的女人,永远不会屈服于平平淡淡的似水流年。然而理智而冷静的水瓶座老公一开始根本就理解不了我的这种情结,于是,我的心伤了一次又一次,泪水流了不少。不放弃就有希望,他最终还是读懂了,我的心,我的眼泪,我的全部...,他开始用整个生命来爱我,于是爱情照亮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婚姻真的像天堂一般美好。
爱绝对是一种能力和素质,可以培养,可以丧失。
        爱也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可以照亮人的一生,激发出人最大的潜能,使其勇敢而自信,极端的现象就是“飞蛾扑火”。
爱也是一种责任,没有责任的爱情就好像一朵没有根的花朵,无论再美丽绚烂,都逃不过凋谢的命运,短暂而忧伤。所以婚姻是爱情的最好归宿,绝对不是“坟墓”。拥有爱的能力的人 ,即使在婚姻里仍然能够使爱情之花常开不败。
        真正的爱情绝对不是占有和索取,而是无私的奉献。 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忍受一切不能忍受之苦,只要对方幸福,一切的委屈,埋怨和过错都可以背负,可以捂着心灵的伤口,仍然为心爱的人祈祷平安幸福。“纵然心碎了无痕,依旧白马啸西风!”
      爱情是成年人的童话,是一个梦。这个梦,每个人都在做,那在你的一生中至少投入地爱一次。使人燃烧的爱情也许不能持久,但足够点亮人一生的前程。真正的爱情使人坚强,使人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就相信这样的童话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