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孩子眼中的中国--比美国强大!

(2009-09-01 19:02:33) 下一个
休一天假, 买了些彩笔等学习用品,去一所相对穷的社区学校做义工. 学生大部分来自墨西哥裔和非洲裔的后代. 一位墨西哥裔小朋友见我是黄种人,见面就问我:你是中国人吗? 我回答:是的,我从中国来的. "哇,中国真强大啊,我的玩具是中国制造的,我家的电视是中国制造的,我的DVD是中国制造的,冰箱也是中国的..., 没一件东西是美国的,中国比美国富裕啊!" 听完,我乐了. 心想:孩子啊,你还小啊,正因为你们家穷,家里才全是中国货啊.孩子天真,直率,我们做大人的不会说他们偏激,知识浮浅. 如果大人说出这话,大概就会被人耻笑.

今天各个网站贴出北京人均GDP上万美元,这是个突破性进展,改革开发30年,进步很大.达到中等富裕国家的水平,不知北京市民感觉到没有? 中国的GDP一年总共有$3个多trillion, 整个的消费是$1 trillion (占33%); 美国一年的GDP有$14个多 trillion, 整个的消费是$10 trillion(占71%). 中国如果GDP达到$10 trillion, 整个的消费是$5 trillion (占50%)那将对世界经济起到关健的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