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地主--日子不好过 (7) 祸不单行

(2009-04-22 20:54:09) 下一个
就在我为了卖房而搞的焦头烂额之际,原来给安装冷暖气的公司,一纸将我告上法庭,告我拖欠他们$3000美元安装费。第一次接到法庭的传票,心还紧张的扑通扑通地跳。转天我给律师打了一个电话,送上原来的合同,写了一个大概情况说明,交给律师全权处理去了。原来这家安装公司完工后,最后一笔钱,我没有汇出,想等验收合格后,再付全款。但是验收时有问题,结果我请另外一家给修了一下,花去$1000多元。我一气之下,就决定停止给他们付全款。后来他们多次打电话,只要求再给$2000就行,我就没有答应,不合格,为什么还要给你们钱!
真是按下这个葫芦,漂起另一个瓢。就在这时我太太经营的一个幼儿园发生了一个小事故,一个小朋友跑时碰到另一小朋友的脑袋,结果这个小朋友的嘴角被他自己的小牙给垫破了。转天我们买上$300元的玩具和礼物去人家家里看望,谈话间我听出弦外音,人家要动用律师,并知道保险最多可赔30万。我的妈哎,把我这见过世面的都吓了一跳。回到家里太太哭了,我的心更加沉重,不知深浅。转天通过一个朋友,知道另一人的女儿在幼儿园出过大事故,也是走上律师这条路。一个电话打过去,一听是北京人,经商的,说话痛快。简单问了一下这个小孩的情况,他说:当时他请的本市最好的律师队伍,最后赔赏$3500了事,除去律师费,一分钱没拿到,原因是这$3500要等小孩满14岁时才可付,但是律师费要马上付。你这点屁事,$3000的DEAL。 美国是案例法,学校天天有事故,家长要是天天告学校,那还能办学吗? 你就让他折腾去吧,你都不用出面,最后保险公司的律师就代表你了。后来州里,市里,保险公司的都派人来调查,搞的鸡犬不宁,焦头烂额。市里的调查员是个愣头青,不懂业务,怕事,一纸把我太太告上法庭,理由是使用面积与申请时不符。法庭上,我们强调他将车库面积也算成了使用面积,这是不对的。调查员同意从新测量,法官做出决定:给3个月的Probation,3个月内没有任何过犯如开车超速等,这个case 就dismiss了, 但是要交$350元的出庭费(可以抵税报销啊)。

真是雪上加霜啊!冬天的夜特别漫长,我做了一个梦,我掉下一个无底的深渊,我听到太太喊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就是看不见太太那美丽的笑容。一着急,醒了。拍拍身边的太太还在,知道这是个梦而已. 黑夜过去了,不就是黎明吗?

转天调查员从新测量,不算车库,完全合格。三个月后,case取消了。2008年我收到保险公司的信,太太幼儿园事故已了结,双方庭外和解。拖欠安装公司的官司我们输掉,加上律师费,我总共赔了$4500。

下期:(8) 出租房里故事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好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过奖了。
王六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地主”系列写得非常好,从中看出你不屈不挠的精神,你太太也很有胸怀,
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