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地主--日子不好过 (6) 错失良机

(2009-04-21 19:44:17) 下一个
时光转到2007年夏天,买房的人明显见少。有时一个礼拜,一通电话都没有。我主动给Listing agent打电话,将价格降到$120万,每套$30万,还是没有人问津。我的心情异常低落,贷款压的我喘不上气来,我开始怀疑我的判断能力。就在这时我接到一位加州来的投资客电话,他愿意以$96万买下整栋楼。这时我意识到我错过了卖房的最好时机,房地产迅速变成了买方市场。我已心灰意冷,不抱有任何的幻想了,我要为最坏的情况--出租,做好打算。房地产的行情引发了我对股市的敏感,如果房地产都撑不住,股市也要稀里哗啦落下来。2007年的11月我买掉我一半的401K,现在看来那是我2007年做的唯一一件正确的事,可惜不完美,如果都卖掉,我就没有任何遗憾了。现在我清查了一下,那剩下的一半401K,居然缩水41% ! 什么职业管理?全是骗我们大众的管理费。
一个周末,我在新楼前又碰见纽约客,他还是开着那辆大奔,笑着问我:好酒近来怎么样?我皱着眉头回答说:很不好。 他开始恭维我:好酒,你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人,你比我年青时强,我年青时比你跌倒的次数多,可惜你来美国晚了点,要不。。。

是啊,我们来美国时已三十而立,为了工作,身份折腾了10年,那份等待的无奈将我们年青的理想,跑到九霄云外。这可能就是卢梭所说的社会契约思想,新移民要为老移民先做贡献吧! “You know what? I just sold my own house.The US Economy will go into Recession”.他告诉过我,他自己的家在Highland Park,那是个很有钱人的好社区。

回家的路上,我开始回想我们的相逢,我虽然心里上把他当成我的启蒙老师,但是我从来没有躬下身来,向他求教。尽管我们双方既是竞争者,却又彼此欣赏对方的长处。今天我真正从内心深处佩服这位纽约来的犹太人,他才是真正的投资家!一个人连自己的豪宅都可以卖掉,这不仅有眼光,还有勇气和果断的力量。前些日子(今年)又碰到他时,他告诉我,他2008年底在Highland Park花了4百万又买了一栋豪宅,Appraisal价5百万! 我算个吊!有时还沾沾自喜。
我做好了过一个严酷冬天的准备,但是没想到后来的日子比严冬还残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k2climb 回复 悄悄话 酒写的好极了,继续阿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静等你的下回分解!好文,投资有得有失,精神可嘉,认错是进步的开始,只要不断地自我反省,就能不停的进步。
Estimator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article! Waiting for next chapter...
好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鼓励!献丑了,希望对他人有帮助和启发。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到你家里顶一下,这个系列很有料。

谢谢分享
丁九 回复 悄悄话 good, please continu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