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地主--日子不好过 (5) 房地产风云变幻

(2009-04-20 20:32:36) 下一个
2007年初我从商学院结业,由于银行的工资高,工作紧,我又换了一家工资少一点,但是活不多的工作,这样我可以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来干自己喜欢的工作。谁愿意cut 20%的工资,去找一个工资低,职位低的单位呢?我愿意,这需要智慧和勇气。我搞定新工作后,与我的经理摊牌:我(AVP)在你(VP)手下干了近7年,你被提拔了5次,作为一个Lead,我从来没有半夜三更打扰你(银行要求24小时Support),公司调整,混乱,能否趁乱帮我搞个Package? 经理有点为难,回答:我不愿你走,你真想自己走,这恐怕太难了。我回答:如果你感到为难,我就去找你的经理谈。他想了一会儿说:这样吧,我去努力试一试,你可千万不要告诉他人。后来他真帮我搞到一个近半年的工资Package,我欢天喜地离开那家银行。有了更多的时间,我开始找Listing agent,准备上市,四套高级公寓定价$140万,上市了。
这时本市的一家报纸刊登了一则小新闻,这条新闻就象一颗定时炸弹,在我新建的公寓旁炸响--Donald Trump计划在附近建一高级酒店。于是乎附近的破房子价格扶摇直上,我立即以$15万元价格买下另外两栋破房子。几天后纽约客见到了我,乐的合不上嘴。原来在我专心盖房之时,他悄悄将周围的破房子以$12万收缴下来,按兵不动。

不久一家私人投资公司进入该地,大量收缴破房子,以$18万到$26万不等的价格划出一个区,准备盖高级住房。纽约客乘机将区内的破房子卖给那家公司,估计有$50万的利润。我花$15万买的破房子也在这个区,我也赶紧以每栋$23万元卖给那家财大气粗的投资公司,刚好补回我上次丢失的$15万元工程费。成交那天我真喝高了:这世道真它妈的变化快,突然$15万没了,不久又飞回来了。但是我确经历了多少不眠之夜啊!

房子上市头几天,电话不断。有一白人愿出$120万买下,我回答:少于$135万不卖!这时周围没有被收缴的房主,见到我就套近乎,严然把我当成了中国的潘石屹和王石,问我愿不愿意买他们的房子,我说:可以,多少钱? 回答:$20万! 我心想:去你奶奶的,你真敢狮子开口! 我指着那条小马路,"你看,就隔着这么一条小马路,马路那边就是人家投资公司的小区,马路这边就是你我的房子,价格却是天壤之别。要是你的房子在马路的那边,我$20万买下,可惜啊,我只能出$15万"。是啊,望着对面$20万到$26万的房子,他们肯定不愿卖。我也有同样的心理,$120万买我的新公寓,没门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