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地主--日子不好过 (3)买地盖楼

(2009-04-19 18:04:16) 下一个
投资合作对大多人(99%)来说不合适,这里面有人性的弱点。西方人制订一个游戏规则,然后大家在这个游戏规则之下,每个人争取到自己的最大利益。这才有八国联军进北京,火烧圆明园。中国人或非基督文化国家的人,总想撇开游戏规则,投机取巧。其表现就是行贿受贿,以权谋私等,总之是以一种不公开,不公平的方式经商,为人。周围的人都愿意和我合作,大概我比较傻,愿意吃亏。所以周围的人都说:如果你和好酒都不能合作,恐怕你不能和任何人合作。这是过奖的话,期间的委曲不能告诉他人。不过我本人只信任人一次,一次下来,如果你经不起我的信任,再来骗我,我也会给下套。其实我们这些八仙过海的人,哪个不是人精?但是象网上大家说的唐XX那样低下忽悠的人,我见的太多,99%我不会上这个当的。周围的一个经商很不错的人,居然还上了唐的当,只能说“鬼迷心窍”。更可笑地是据说大多上当的人,还继续鼓励人们投钱,真是糊度到何等地步!有人问我如何处理,回答:送入监狱,还有更好的办法吗?其实这次房地产投资是我的第三次合作项目,之前我和他人搞过STARTUP,合作的很好,只是没搞起来。之后与当地的一个CPA有一家报税放款公司,公司成立时CPA有报税的道道,我有放款的道道。目前忙时有50多雇员,可惜我只能拿到20%的投资回报。原因是当初法律文件没把关好,以后的公司扩大与我无关了。CPA每年发红时,总是振振有词:谁能给投资人每年20%的Return ? 是啊,这是个相当好的投资,不再计较了。再说自己上班,两不耽误。我的房地产投资合作者经常埋怨:你们上班的就相当天上掉钱啊,我这管理公寓的,客户一个电话,我就开车屁颠屁颠过来,容易吗?每年不给你们赔钱,还能帮你们赚点钱,免点税,不错了。你看各有各的道理,能不能双方各自站在对方的位置想一想? 我能想通。这次我不想合作了,我自己要单干。我选了两个地点进行比较,一处是湖边,周围是些破房子,买块房地就要$20万,$20万的地,不盖$100万以上的房子,是没有出路的。$100万以上的房子在这个区,就属于鸡窝里飞凤凰了。购地建房贷款,一般要求地要有50%的DOWN,那就是说要拿出$10万的现金,然后再谈贷款。我前前后后去了20多趟,最后还是把它否定了。有时工作完一天,托着疲倦的身子,象条狗是的,跑来跑去,心想真没意思。需要钱吗? 应该说够了。但是内心不知为什么还想多干些事情?如果有人能给自己指点一下,能少走许多弯路。但是真有人给你提个醒,你听的进去吗? 我要自己摸索,就要走这条路。2005年冬天我选好DOWNTOWN 以东的一个区,这个区属于穷人区,破旧的房子中,几栋崭新的大楼高高竖起,与周围的环境很不匹配,但是透露着希望。一栋Multifamily房在出售,要价$15万,有现成的客户,每月可收租金$1500元。目前卖方有两个offer,另一个人是从纽约来的犹太人,他已经在此地买了很多破房子,并且盖起了三栋新的高级公寓,有两栋已经卖出。经常出没这地方与他熟了起来。你问他问题,他只是笑。几个回合下来我以$12.8万现金成交,买下这块充满希望,后来证明是块累赘的房产。事后这位纽约客问我,多少钱拿到的,他听后又笑了:你看见你对面那个破房子了吧,我去年$5万买的。你想知道我给你这个房子的底价吗? 我回答:想知道。 他说:9万,投资要有投资的门道,没有你在这里,我9万一定拿到。我没拿到它,我就知道被一位新手拿走了,我不会后悔,我在这地方呆了两年了,在纽约干房地产也10来年了,这地方有希望! 那时我一心想盖自己的楼房,有些听不进他的说教,好在他已经试过,并且模式基本成功,于是推倒从盖的想法占据我的心。盖楼在中国几乎是个梦想: 批地,要找土地局行贿受贿,贷款要公关银行,建造规划一切一切,一个人不可能完成。在美国确是相当容易,为什么不试一把呢?找了几个GEN CONTRATROR,一轮报价,就把这个市场搞清楚了。委托当地的一个华人建筑师(自己开业)展开设计,我还要去市里申请推倒旧房的许可,轰走现在的租客,要建一栋三层高,4个单位,带车库的高级公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cxj 回复 悄悄话 Is this Chicago? 一处是湖边,周围是些破房子,Where is this? DOWNTOWN 以东的一个区. This doesnt look like in Chicago. In Chicago, East to Downtown is the lak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