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大钱!发奖金!

(2009-03-20 10:41:39) 下一个
中国改革开发以来,靠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几十年积累了2T的美元储备。美国FED,一夜之间就印了大约2T的美元。不知中国的领导们想法如何?反正老百姓不造反,他们就不着急。 我急! 我为美国的经济崩溃着急;我也为中国人的血汗钱一点一点消失而着急。90年代初我作为IBM国际采购的代表,在深圳开发供应商。参观的第一家开关电源厂是家新加坡的独资企业,5层高的大楼在东莞小县城已是鹤立鸡群。新加坡的厂长带我们一行4人首先参观。步入一楼,都是现代化的插装机,当登上二楼,放眼看去,黑压压的全是人头,我为之震惊:年纪轻轻的男女,座在流水线的两端,两手不停地忙着,就象一个现代化的养鸡场!(决没有贬低的意思,只是给个形容)我的心很痛,特别是晚上回到深圳,和香港IBM的一起去夜总会,花上120元的门票,我为工人的价廉低薪而不平。欣慰的是从此每年IBM能有600万美元的订单! 几乎就是这样的情景,中国几十年积累了2T的美元储备。美国FED一印钱,近期的债券利好,但是长期的债券利息势必要下降,不知中国又要亏多少。加上投资美国其它的,如BX,FNM等,估计十年白忙活。但是美国的经济处在艰难的时刻,这是最后一招了,如果不灵,后果不堪设想(明后年股市要崩盘啊!)。还是回到经济的本身:即扩大人口,提高效益。但是养尊处优习惯了,过苦日子不好过啊!顾不上这么多了,你就再冤一回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