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是爱南开的

(2009-02-19 05:59:26) 下一个
温家宝总理天津看望南开学子2月15日傍晚,正在天津考察的温家宝总理来到了南开园。"同学们好!"温家宝满面笑容,亲切地招呼:"我今天是突然袭击,来南开看看同学,我很想念你们。我记得周总理说过一句话:'我是爱南开的'。我也是爱南开的!"   "我在考虑,南开的道路是什么?南开中学有100多年的历史,南开大学也有90年的历史,南开的道路是同我们民族和国家的道路紧密结合的。也就是说,南开人总是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建设时期,心系国家,应该是南开人应有的作风。"   "南开的品格是什么?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两句话,就是要为公、奉献和创新。这是每一个南开学生应该做到的,而且应该是一生的座右铭。"   "南开的精神是什么?就是她青春的精神。经过90年、100年了,这所学校是不是还是那么年轻?充满朝气、面向未来----这就是南开的精神。"   "我讲南开的道路、南开的品格、南开的精神,都是发自内心的,因为它是我们许多学长、我们的前辈,用他们的经历和献身的事迹铸成的,这就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我们要坚持走南开的道路,坚持发扬南开的品格,坚持南开的精神!" 温家宝总理还在学生第三食堂和学生们共进晚餐。

好酒对北大和南开有天然的爱啊!尽管它们目前都不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cxj 回复 悄悄话 My parents were from nanka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