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成都人把中国人都逗笑了…

(2022-09-04 11:51:39) 下一个

来源/巴蜀群英读书汇

 

hello大家好,我是圆圆,一个“前程四紧”的女编辑。

 

今天的稿子也不多说什么了,主要是记录一下今天成都的盛况,记录一下今天成都的朋友们都在干嘛……

 

时代太魔幻了,我觉得时代的种种,需要一个备忘录吧,所以不作多说,只整理记录一下。

 

咋回事呢,今天“成都发布”突然发布了这样一个通告。

 

 

通告很长,但简而言之一句话,就是:

 

从今天晚上18时起,成都全体市民原则上要在家里蹲了。

 

然后,我朋友圈的成都朋友简直了,全员都在抢菜,跟过年似的。

 

有的班都没上完,就去疯狂抢菜:

 

 

今天的成都地铁上,通话内容就是通知家里人去买菜:

 

 

有的打车去买菜,生怕输在起跑线上:

 

 

而有的人,比如这位姐,也太夸张了:

 

 

反正总而言之,今天整个成都的人民的状态基本都是这样的:

 

 

简直了,我觉得今天简直是

成都的疯狂星期四

全成都最疯狂的一次星期四

你自己感受一下,反正我服了:

 

 

 

 

 

 

 

。。。。。。

据成都的同事说

整个市场最先被抢光的东西是

而是小米辣

不愧是成都人

这个时候还在乎小米辣

一些朋友表示,抢菜的人都打起来了:

 

 

脚都被踩肿了也没抢到一根菜:

 

 

各大买菜平台都没有了:

 

 

。。。一些市场连菜篮子都没有了:

 

 

反正整个画风逐渐离谱:

 

 

。。。。。

 

 

。。。。。。。

 

 

。。。。。。

 

 

 

。。。。。。

 

 

。。。。。。?

 

 

。。。。。。。。。。。???

我寻思还这么夸张吗????

直到我看到:

 

 

。。。。。。

对此,有朋友表示:

 

 

。。。。。。对不起,不该笑的

整个抢菜过程中,出现了不少。。。

大户人家

。。。。。

比如这位冬瓜哥:

 

 

这位榴莲哥:

 

 

这位馒头哥:

 

 

这位买笋的老师:

 

 

这两位泡面哥:

 

 

 

。。。。。。以及

下面这几位猪肉老师:

 

 

 

 

。。。。。。

简直太夸张了

都把肉铺老板逼到去现杀猪了:

 

 

当然,事情还有另外一个选项:

 

 

但我觉得最猛的一位

。。。还是下面这位老师:

 

 

在这个过程中,

我一位成都的读者老师

在一番角逐之后

抢到了一把瓜子和一个乌龟。

 

对此,我的上海同事很温情的说:嗯嗯,理解,封控确实很需要陪伴。

 

我没好意思跟她说,人家是把乌龟拿回去炖老鳖汤了。

 

各位,

现在请看下成都本地著名超市“红旗连锁”的股票:

 

 

我觉得,红旗超市今年的财报,都得感谢这几天。

 

但是,有的成都朋友并没有去囤菜,他们的理由也很简单:

 

 

 

这给上海的朋友急得啊: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

那批刚从上海解脱出来,结果又摊上成都的朋友了:

 

 

。。。。。。

 

 

上面这些图片儿,

大都是从坐标成都的朋友那里得来的,

但是不能保证完全准确。

也可能一些朋友晒出的各种囤物资的图,不是成都今天发生的,结果也给放上了。

但是我觉得问题不大,大家并无恶意,

反倒是能看出在天灾人祸面前,成都人是非常乐观、幽默和有韧性的。

这是一种独特的城市性格,

这是一种独特的市民文化。

这很成都。

 

今日bb · 一  

 

给大家一个建议:

囤粮的时候千万不要光囤自己喜欢吃的。

不然今天买完明天就吃光了。

 

 

今日bb · 二  

 

不能堂食,在花坛边吃饭的打工人。

 

 

今日bb · 三  

 

经此一役我发现

四川买菜的确实还是男的多

不愧是川渝地区

听说在川渝只有两种男人

1、怕老婆的

2、不怕老婆已经被老婆给打死的

 

今日bb · 四  

 

请问,贵城市的人怎么这么有趣?

 

 

 

 

今日bb · 五  

 

看沉默了。。。。。。

 

 

以上所有素材源于网络,不保证真实性,在此只做搬运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共-产-党 回复 悄悄话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