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林:想和你去看看海(ZT)

(2019-08-09 10:34:22) 下一个

因为从小在海边长大的缘故,海总给我熟悉的亲切感。

这些年的旅行,最爱去的地方,总是海边,北到渤海湾,南至南中国海,中国漫长的海岸线,断断续续地走了不少,为了海边的风景,当然也为了最喜爱的海鲜。

未来,还有一个旅行的计划,就是从中国最东的港口丹东开始,环着中国的海岸线从北到南走一遍,直到中国最西的港口北部湾的防城港。大概估计要走两个多月吧,不知道您是否会对这个计划感兴趣呢?

在海边的时候,海的浩瀚和永恒,会把人烘托得好渺小,那些踌躇满志、那些爱恨离愁、那些名利成就,在海的博大宽广之前,仿佛都不那么重要的。

或许在茫茫的海上,我们才会放下芥蒂,远离偏见、忘情拥抱。

想和你去看看海,才会知道,我们如此重要,我们如此不重要。

辽宁丹东港,中朝边境的潮退日出,有鹤飞过

辽宁大连,老虎滩,雾起苍茫

大连开往烟台的渡海客轮上,碧蓝的渤海。

我从远方来,你说不想见,没关系,我只是来看海。

山东烟台,信号山,夕阳烟霞里的归舟

山东威海,夏日海滩浴场,孤独的风帆

山东青岛,栈桥上的夏天

浙江舟山,不肯去观音庙前的海滩

浙江温州,台风乍过的江心屿

福建霞浦,讨小海的渔民

福州马尾,风雨中飘摇的百年造船厂

福建厦门,黄昏的鼓浪屿码头

福建泉州,洛阳桥,养蚝人家

台湾淡水,钓鱼岛对开海域

台湾高雄,西子湾,台风过后的蓝天

广东深圳,西冲,沙滩上的小鱼

广东大亚湾,蚝壳海滩

香港赤柱,海边的恋人

澳门南湾,中秋之夜的烟火

珠海庙湾岛,公海上的日落

外伶仃,归航

广东阳江,渔民码头

广东湛江,傍晚的涨潮时分

二月,故乡湛江吴川,今天的沙滩空无一人。

往事失去了线索,只留下残缺的思念。

北部湾,清晨下海捕鱼的人

广西北海,银滩

广西涠洲岛,滴水丹屏的日落

海口,秀英港

海南三亚,天涯海角

墨西哥尤卡坦,坎昆海角,加勒比海的世界尽头。
这里的七色之海,和家乡的海一样的炎热,也一样的冷清。

地球的另一端,墨西哥湾的海滩,沙鸥不甚怕人。

美国纽约,长岛灯塔,这里是著名的失恋圣地。

纽约曼哈登的深夜,哈德逊桥。
这里海边的夜,很繁华,然而也好寂寞。

日本加贺,春天的日本海,温柔如同情人的眼波

2007-2019年间

小林的行走摄影作品

 

Top Comments

Comment

  • 190
    有人说,喜欢大海的人性格忧郁,因为海是蓝色的。你却分明是喜欢自由和浪漫!你喜欢大海,我喜欢你。一起去看海!
  • 137
    “我从远方来,你说不想见,没关系,我只是来看海。”,有故事,有共鸣。
  • 65
    想问问小林老师,你每去一个地方,是事先先对那个地方有所了解还是去了之后了解还是漫无目的走到哪里了解到哪里?
    99
    Author
    后者
  • 44
    曾经住在世界上离海最远的城市,如今守着这个著名失恋之地的灯塔。小林老师,你来过
    84
    Author
    世界上离海最远的城市我记得是乌鲁木齐
  • 69
    我们都不重要,我们又如此重要。
  • 52
    从山东直接跳到了浙江,小林老师单单跳过了江苏的沿海,淡淡的忧伤!
  • 9
    小林老师的漫画真是治愈,我看完推送,仿佛,世间种种烦恼,顷刻间就烟消云散了~
    47
    Author
    这是摄影…
  • 40
    好想和你去海边吹吹风~
    但是我们福建的台风有点多,此刻在小山村里防台驻村中~
  • 10
    第一次看到小林的作品是2007年的合集,深深地被打动,一晃十多年了,自己也开始偶尔用照片写个年记。
    34
    Author
    十年生死两茫茫
    五年生死一茫茫
  • 26
    泉州洛阳桥,没看到桥。
    28
    Author
    站在桥上看海
  • 16
    小林老师是要回来吴川开画展吗
    23
    Author
    是的,8月24日
  • 7
    我在深圳来自东北,也特别喜欢看大海!更喜欢小林老师的作品,小林老师越来越帅!作品越来越多
    23
    Author
    东北人最爱去三亚看海
  • 20
    小林老师说对了,世界上离海最远的城市是乌鲁木齐,有2000多公里。我就在那个城市考上了广州的大学。终于在大二的暑假第一次看到了大海。
  • 13
    海看多了想看人,
    人看多了想看海,
    我,
    还想再看看海。
  • 13
    威海的欢迎您再来!这是我第一次给关注的微信号作者留言真心喜欢您的作品,幽默中深刻
  • 10
    我是住海边的,但我却独爱外伶仃的海。
    11
    Author
    盛夏别去,晒成鱼干
  • 11
    小林老师欢迎来江苏启东看海,我们这里三面环海,海产品丰富,关键从上海过来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