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乾隆: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ZT)

(2019-01-30 07:47:19) 下一个

当皇帝太累,所以大多都不长寿。

乾隆是个例外,在位60年,活了89岁。采访一下,他是怎么做到的?可惜没机会了。呵呵。

乾隆有两大爱好,一是写诗,二是写字。他一辈子写了四万多首诗,可惜我一首也不知道,不是我无知,就是他的诗太臭。乾隆写字也有瘾。题的满哪都是,我真怀疑“到此一游”是不是乾隆的发明的,虽然字写的不咋地,因为是皇帝,浪费了很多好石头。

晚年乾隆

我相信乾隆对书法是认真的。不然也不会专门弄个“三希堂”。只是乾隆是个不折不扣的书法“脑残粉”。历代帝王都是收藏书画经典的习惯,但只是乾隆胆大包天,对国宝级书画使劲儿祸祸:大印章一顿乱盖,不分字里行间。一笔臭字想题哪就题哪,名画也不放过。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看看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和王献之的《中秋帖》让乾隆盖成啥样了。

这是画啊,不是大字报。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当皇帝真是无法无天啊。

多少后人见此,心里都会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好好的怀素书法,突然冒出一个大印章,咣当盖在两行字上面了。

哪个死太监干的?没皇帝的口谕,怕太监也不敢吧。

别看他活了89岁,缺德事真是没少干啊。

乾隆是不是对自己的一坨一坨软弱无力的书法很自信呢?

他确实对书法下过不少功夫,可惜学糊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这是乾隆临的孙过庭《书谱》。

写得很认真,可惜水平只能算是业余水准。

唐太宗还有虞世南和褚遂良做书法老师呢,大清朝乾隆就找不到一位老师好好学一学么?这明显没过笔法关啊。提按无力,线条软弱,一副刚翻完牌子气喘吁吁的样子。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大黑体是乾隆的招牌字体。

大小一致,形如算子;粗细均匀,无半点激情和活力。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流滑,是乾隆书法的明显特色。

赵子昂和董其昌都学哪儿去了?不见半点珠圆玉润,只落下个“虽饶承平之象,终少雄武之风”的面条下场。

一个字评价:俗。两个字评价:太俗。

当了60年皇帝的乾隆,这笔书法如果让他爷爷康熙见了,非搧他大耳瓜子不可。字写得这么丑,还到处题,这不是光屁股推碾子——转圈丢人嘛。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看看他爷爷康熙在绢上的临帖。皇帝就是有钱,用绢练字。

工工整整、认认真真得像个小学生。

这些字本是罗振玉家的旧藏,1945年被占了家宅的苏联大兵扔窗外后,流落民间,后来是旅顺博物馆好不容易收集回来的。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乾隆:大家好,这是我的书法!康熙:孙子,你写得太差了!

康熙的书法胜在骨力。能甩乾隆三条街。

康熙帝8岁登基,14岁亲政,在位61年,比乾隆多一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康乾盛世,其实是爷爷打江山,孙子享太平。

从书法里,可以感觉到康熙那股子精气神,力量感。

在胸怀和魄力上,十个乾隆也不等于一个康熙。

字如其人。笔下真的没有秘密。

如果看到乾隆挥舞的破字四处题写,康熙一定会大喊一声:孙子,写得太差了,还不如你爹写得好呢!

雍正在不被看好的前提下,能顺利夺得龙位,能是省油灯吗?

看字里大开大合,也是个有大抱负的主儿。

据说雍正一天光朱批就是上万字,在位时间不长,有人说是勤政活活累死的。而乾隆没事就下江南,游山玩水,写他的狗屁诗,题他的御笔碑。

花花公子能写出什么有骨力的字来?!

乾隆活着的时候,好像天下太平,其实很多矛盾都在雪藏。他一死,雪化了,大清朝就没有好日子过了。

回头再看他的字,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