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玫瑰

走过多少地方,永远留恋家乡的玫瑰园。在那里,夏季悠长而难忘,梦想任意飞翔。
正文

温馨时刻--病中

(2009-11-18 09:49:13) 下一个
        昨夜没有睡好。凌晨被防盗警铃惊醒。我立刻跳起来,打开所有的灯,检查所有的房间和报警系统。我没有立即取消警铃。因为担心坏人已经进来了。这是清晨四点半钟。两个孩子在房间里熟睡,没有被惊醒。报警器上显示我的卧室落地窗打开了。我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放在背后,回到我的卧室。落地窗是锁着的。仔细检查时,发现感应磁条掉落在地毯上。我把磁条放回去,重新设置了警铃,才又回到床上,想要多睡一会儿。
       但我感觉到自己的喉咙肿痛,大概是风寒的开始。虽然每年都打流感疫苗,今年还打了第一批H1N1疫苗(作为医院护士,我们属于高危人群),大概要病还是挡不住的。所幸的是,今天星期三,我不用上班。但做单身母亲的职务是不变的,我还要去送两个孩子上学。
       我闭着眼睛休息,迷迷糊糊地做梦,是一些奇怪的梦的碎片。
       我被轻轻的开门声惊醒。是我九岁的女儿佳妮。她到我的房间用洗手间。她轻手轻脚地走到洗手台,洗她的隐形眼镜。我帮了她几个月,半年前开始她就可以独立管理她的隐形眼镜了。和同龄的小孩相比,她成熟很多。
       她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很爱读书,所以才会早早地近视。
       她走过我的床前时,我告诉她我今天身体不舒服,请她照顾自己和弟弟吃早饭。她帮我拿了体温计
我没有发烧。感谢主。
       几分钟后,佳妮告诉我她和弟弟已经在吃牛奶谷片了。我告诉她冰箱里有昨晚做的米汤,她可以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吃。
      我继续休息,心想等下该起床帮孩子们装午餐盒。虽然佳妮已经做好三明治放在冰箱,我还是需要给他们准备水果和饮料。
      这时,门轻轻地推开了。佳妮的手中端着一小碗牛奶谷片。“妈妈,这是给你的。” 
      “谢谢你,佳妮。”我说。我的心中很感动。想不到我的女儿小小年纪,能够想到照顾妈妈。我慢慢地吃,吃完了这一小碗食物。
       几分钟后,门又开了,这次她的手中端着一碗热好的稀饭和一片烘好的全麦面包。我再次谢了她,告诉她稀饭很好,但我没有胃口吃面包。我接过了稀饭,她拿走了面包。
       稀饭很稀,确切地说是米汤--是北方人爱喝的很稀的米汤,味道很纯净也很可口。我偶尔在晚上煮一大锅,够头天晚上和第二天早上吃。生病的时候,喝起来很好。
       我把空碗放在电视柜上。然后我起床,去更衣室穿衣。似乎听到卧室门打开的声音。等我出来的时候,空碗已经不在那里了。
       当我走到餐厅的时候,安迪在吃饭,佳妮在准备午餐盒。
       “谢谢你,佳妮。谢谢你照顾妈妈。”我由衷地说。
        佳妮有些腼腆。“我不知道我给你的食物是不是合适。”她说。
        “很好。稀饭和流质的食物对病人比较好。”我说。“你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护士。” 
         这是我的女儿目前的理想,成为一个象妈妈一样的护士。她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天才学生。我知道,无论选择什么,她都可以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儿真的很懂事能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