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二)瑜伽

(2009-02-11 12:14:55) 下一个
 
  
  瑜伽
  
  寂寞瑜伽馆。
  
  这座高深莫测的钢筋混凝丛林里,有个瑜伽馆,三翼旋转玻璃门,双层推拉塑钢窗,一个凝光炫彩的电子招牌。倘加点夕岚暮烟,看去也像日月参辰高悬青山碧海周环的须弥山,也像悬崕峭壁参差佛殿梵宇栉比的恒河岸。
  
  有迷死人的瑜伽教练。
  
  一点点达摩易筋经和一点点华氏五禽戏,口鼻吐呐调息,切换朝三暮四亦步亦趋的郁积之气;躯肢随曲就伸,卸载早九晚五坐宫坐馆的缧绁之疾。他打通了我头颈肩各枢纽打通了我胸腰腹臀腿各关隘。
  
  我的身体也是仙境吗。
    
  也不是柳腰花态,也不是龙姿凤采,是小时候我自己琢磨着描摹出来的一种杂交的东西,有鸟的翅兽的脊虫的趾鱼的鳍,还有树的苍莽花的芬芳草的清凉。这古里古怪的家伙是我不是我呢?
  
  我再也不去上瑜伽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