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九)闹钟

(2009-06-04 17:22:15) 下一个
 
  
  闹钟
  
  朝晨尚未央。
  
  晨光熹微,曙色孱弱,我徜徉在斗转参横河倾月落的深处,那不知是轩辕黄帝昼寝而至的华胥故国还是东平游侠醉卧而往的槐安旧都。正盘算此间适宜朝歌夜弦还是晨钟暮鼓。忽闻铙钹递奏铃铎迭起,高亢若嘹唳,尖利似霹雳,往眼里耳里口里鼻里钻去。我登时魂悚魄栗,不得不从那旖旎乡抽离。
  
  这都是大头闹钟引发的惨剧。
  
  它为了将人从黑甜乡谴逐,实施轰雷贯耳的肢体虐待与掣电摧心的精神残害,险些引出我的心脏病血管病焦躁症忧郁症来。但,即便闹钟罪状有多么多么罄竹难书多么多么擢发难数,凭其励志竭精的本家功夫就足以将罪折除。
  
  它没偷走我的睡眠。
  
  我想念樵村渔浦里司晨报晓的五德相公,想念沈烽静柝中蝉噪鸟鸣潺潺流水瑟瑟西风,想念俺姥娘温慈惠和的叮咛声。渴望有个节奏轻慢、音律舒缓的智能闹钟,除了按时叫我起床,还会蹑手蹑脚备早餐的那种。另据说美国宇航局卫星追踪,地球由于光电辐射作用发出各种刺耳的喧闹声和呼啸声,简直就是巨型闹钟。
  
  我知道某天我会被这只巨型闹钟驱逐回火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