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摄摄

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个人资料
正文

【2018 迪斯尼梦幻之旅 】 - 迪斯尼梦想号( 登船日)

(2019-04-05 13:39:57) 下一个

登船日

邮轮下午四点离港, 上午11点开始check in, 大约12点游客就可以登船。打着早一分钟上船多一分钟享受的小算盘, 和酒店前台打招呼坐早九点半的shuttle bus 去机场, 再乘坐迪斯尼的地面交通(motor coach) 去Port Canaveral 港口登船。 结果等我们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出来, 晚了几分钟, 只好坐一个小时后的下一班车。

在机场, 按提示很容易找到迪斯尼大巴停靠的站台。确认过身份, 填好行李信息, 把行李交给搬运工, 就等着上车了。我们把需要用到的物品拿出来随身携带, 因为直到下午晚些时候房间管理员才会把行李送到房间门口。

迪斯尼巴士, 车窗是圆形的, 车身是彩色的迪斯尼卡通图案。车程一个半小时, 车上有电视, 播放与迪斯尼相关的趣味问答, 是循环放映的。

昨天还好好的天气, 行车途中开始阴沉,竞至下起大雨来, 除了祈祷老天开眼也只能静观其变。

迪斯尼梦想号(Disney Dream)是迪斯尼公司旗下迪斯尼邮轮公司的第三艘邮轮。梦想号于2010年10月30日在德国下水,并于2011年1月19日在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港施洗。梦想号排水量12.8万吨,高14层,载客量为4000人,并配有超过1458位船员全天候服务, 总共设有1250间客房,88%属于海景房,余下12%沒有海景的房间則加设虚拟舷窗,24小时直播船外景观。” - 维基百科

Disney Dream是14吨的轮船, 比22吨的Oasis of the Seas小多了, 看看办理手续大厅的size就显而易见。 为了节省办手续的时间, 行前我们已经在邮轮官网提供了需要的信息, 柜台里的工作人员确定了信息无误后给每个人发了sea pass - 集房卡信用卡身份证于一卡。

在进入邮轮活动大厅的刹那, 有司仪朗声宣告: Welcome, the XXX Family! 穿着制服列队两厢的工作人员奉上最明媚的笑脸和最热烈的掌声, 颇有把客人奉为上宾的隆重其事。

来不及仔细欣赏大厅的装饰, 我直接去了服务中心: 1. 拿票给孩子们和公主合影 2. 兑现$225 onboard credit(obc) 。 结果被告知: 1. 船上已经不再发合影的票, 在登船之前若干天前客人可以自己在网上自行注册, 而且很快就报满。2. 他们没收到我代理发的obc信息。 之后是漫长的多方沟通, 小T直接坐在我的脚上不停地问: Are you done yet? I am bored!  本来已经焦头烂额, 被她火上浇油,实在有些不胜其烦。Maggie善解人意地把她们带走看热闹。无法当即解决问题, 服务人员建议我们先去忙别的, 保证会在查明事情之后把钱打到我们房间的账户上, 于是我又跑到下一层的餐厅Enchanted Garden门口换dining time, 晚餐分两个时间段, first seating是5:45开饭second seating要到晚上8: 15才能开饭。当初和agent交代我们带着小朋友, 担心影响休息, 晚餐尽量安排第一轮。她当时没订到, 告诉我上了船直接和餐厅联系, 还算顺利地办好了。

各种耽搁到现在, 我们的房间也准备好了。 这一次我们还是选的阳台海景房(Oceanview Stateroom with Verandah) 。当初和代理预订的时候,嘱咐她给我们尽量挑一个能在靠港日流览岸上风光的船舱, 她回复: “Cabin 6032 is a good cabin, it's on the port side, that's where you would like to be for the best view.” Verandah是有带阳台甲板的房间, 单独的阳台可以直接坐到外面享受私人海景,特别设有落地窗,让房间内的视野瞬间开阔。说实话,每天忙的回房间的时间太少,阳台基本没去过,下一次我会考虑便宜一些的内船舱。

迪士尼邮轮是第一个特别为家庭设计舱房的邮轮,大部分房间都有适合家庭使用的分离式卫浴设施, 厕所和浴室分开, 更加方便。除了一个双人床, 还有一个上下两层的bunk bed, 房间有帘子隔开,非常人性化。

 

 

安顿好了之后, 我们去自助餐厅Cabanas吃午饭。邮轮开门迎客的同时, 自助餐厅,游泳池及其他娱乐项目大部分也都开始营业。

 

 

邮轮离港之前, 大约四点钟有一个全船人必须参加的逃生演示, 我们尽量去的晚些, 可以在结束之时首当其冲到甲板占据最佳位置观赏Sailing Away启航Party。迪斯尼的经典人物轮番出场: Mickey, Minnie, Donald, Daisy, Pluto, Goofy, Chip &Dale 在舞台上引领大家载歌载舞。热情火爆的音乐中, 邮轮慢慢驾驶离港口。

 

晚上在Royal Palace就餐, 餐厅以迪斯尼王子公主皇室为主题, 整个餐厅被装饰成皇宫的模样, 墙上有经典童话人物壁画。

吃完晚餐刚好赶上在Walt Disney Theatre 上演的真人秀: 音乐剧米奇金奖, 模仿好莱坞颁奖风格, 致敬迪斯尼史上经典, 耳熟能详的迪斯尼剧目人物贯穿始终:

  •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 Tarzan
  • Mulan
  • The Little Mermaid
  • One Hundred and One Dalmatians
  • Toy Story 2
  • Lady and the Tramp
  • Tangled
  • The Lion King
  • Beauty and the Beast

在剧场门口排队的时候巧遇一对第39次坐邮轮的老夫妇, 攀谈之下竟然也来自加拿大安省。老太太说他们一般都会选择长线的邮轮, 这一次主要是庆祝米奇的九十岁大寿, 他们坐完邮轮还会去迪斯尼世界的园子里参加庆祝活动。老太太身上各种米妮的小配件,老先生paul除了迷恋米奇还是Star Wars的铁杆粉丝, 这个年纪还坚持在Disney Store part time帮工 。他们每场演出至少提前半个小时排队确保能占到自己的专属座位, 位于剧场中间过道位置。

老先生和俩小姑娘谈得投机, 透漏了一个天机: 尽量占据第一排中间位置, 表演中会有和观众互动环节,邀请小朋友上台参演白雪公主里的小矮人。 另外一个参与机会是在开演前在剧场门口红毯采访观众, 而这个采访会通过镜头直播给场内的观众看到。俩小姑娘听说了以后跃跃欲试, 选择上台表演。 大家如愿坐在了第一排。坐在我旁边的是来自匹兹堡颜值超高的一家三口, 小姑娘只有六岁, 亭亭玉立。爸爸说女儿迷公主就带她来寻梦了。我看着小姑娘碧蓝的眼睛卷翘的睫毛金色的披肩卷发由衷地赞叹: You ARE a princess, a royal one!  小姑娘爸爸问我什么只有母女出行, 我说我家爸爸 hates to step out of his comfort zone, which is his toilet.  I have no choice but to form a new family。 夫妻俩哈哈大笑, 爸爸指指自己: me too. 妈妈和我确认眼神, 指指自己再指指我: Next time we plan something together!

开演前我起身去洗手间, Paul和一个面容姣好体态轻盈的年轻姑娘正在过道交谈, 上前拦住我: “见到你太好了! 这是Sam, 她是剧场的工作人员, 我正和她说你的两个孩子有兴趣上台表演。” 我带着Sam回到座位, 把她介绍给两个小妞, 她顺便把旁边的小公主也收走了集训。  过了一会儿, Sam把哭成泪人的小公主送到她爸爸妈妈身边。妈妈伸出双手满脸同情地问: What did they do to you? 爸爸妈妈不断地安慰: Its ok. 我逗她: You are too pretty to be a dwarf. It is not convincing to the audience.

剧情是这样的: 米奇金奖颁奖礼就要开始了, 司仪还没有现身, 缺乏自信的舞台监督被迫代为主持典礼, 随着演出的进行,她成长为一个果敢干练的主持人。她的经历告诉孩子们: Anything is possible and dreams really do come true. Always Believe in Yourself!

T宝和C宝在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环节和其他小伙伴手拉手载歌载舞出现了, 看得出两人很兴奋也很紧张。 回到座位上, T宝和我说小矮人的胡子太weird, tastes funny, 她有点不舒服, 但是能上台参与还是很fun and awesome!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房间门上发现了两张证书,表彰两个小姑娘的参与。

忙乱又兴奋的一天结束了, 回到房间休息。因为新鲜, 两个小的还争着睡那个bunk bed。 谢天谢地! 幸好四晚的旅途,可以平均分配。 等她俩入睡了,俩娃妈终于可以喘口气, 聊聊天。Maggie符合我印象中江南女子的所有特点: 细皮嫩肉细声细语 顾全大局,善解人意…….我由衷赞叹:你的脾气真好!我需要向你学习。不料她反过来夸我: 我觉得你已经很有耐心了, 换了我早就发火, 吼了。 我惊奇地问: 发火? 吼? 你还能吼? 你吼一个给我听听呗? 我完全听不出你的发音系统有这个模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