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哈佛校园里拍摄的电影

(2010-07-09 09:53:59) 下一个

我所看过在哈佛校园里拍摄的电影有三部。

1.1970年拍摄的《爱情故事》(Love Story)。 这部影片讲述了富家子弟,哈佛法学院学生Oliver和面包师的女儿,在哈佛Radcliffe 女子学院读音乐的Jenny真诚相爱。Oliver不顾家庭的反对毅然结婚,两人在经济拮据情况下Oliver自力更生的完成了自己的学业。毕业后,两个年轻人的新生活刚刚开始,但Jenny却身患绝症撒手人寰离他而去。 这部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金像奖,和包括最佳故事片在内的五项金球奖。 故事虽然老套,但是现代灰姑娘的事迹感人。最精彩的部分是影片中的人物对话, 妙语连珠。  女的虽然长得不漂亮,但是聪明绝顶。


Love Story

电影一部分镜头拍摄的地点就在哈佛校园的院子里。 因为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把校园搞得乱七八糟,使得哈佛对在校园内拍电影从此严加限制。

《爱情故事》原书70年代初国内已经翻译出版,内部发行,是个小薄本, , 我家有一本。  那个年代讲爱情的书市面上是见不到的,更不要说是外国的了。所以读起来很新鲜,记忆深刻。 电影我是85年在国内看的录像带。当时我绝对没有想到居然有一天我会来美国,在Harvard的校园里走一走。

2.1993年Tom Cruise主演的 the Firm. 影片刚开始,Tom Cruise扮演的哈佛法学院学生Mitch匆匆忙忙从校门里跑出来,赶着去打工。 这个校门不是在法学院,而是哈佛校园(Harvard Yard)东南角的一个小门。 以前,门洞里的墙上经常贴着花花绿绿的各种通知和卖东西,租房子的广告。




3.1994年 由Joe Pesci和Brendan Fraser主演的 With Honors。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哈佛本科生的生活和他的世界观因为一个流浪汉(Joe Pesci扮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流浪汉居然到哈佛的课堂上给学生上了一课。 虽然这个情节有些戏剧化, 但是寓意深刻。 天之骄子们有时真缺少点 common sense.



这部电影的导演是哈佛的毕业生。 因为他熟悉学校里的门道,说服了校方,使得这部电影得以在校园内拍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