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9 Utah 滑雪行

(2009-04-06 06:52:06) 下一个

两年前去犹他州盐湖城开会时我还不会滑雪,看到机场里的大标语牌上面写着:Ski in Utah, the best snow on earth,非常醒目. 我虽然知道Utah州是滑雪圣地, 但不知这里居然有the best snow on earth, 也许是王婆卖瓜吧。 2009年3月底,我和朋友一行从波士顿飞到盐湖城,去了犹他州的四个滑雪场 -- Snowbird,Brighton,Solitude,和Alta。其中Alta,Snowbird 和 Solitude在各种北美最佳雪场评比中常常是傍上有名。 这里一年冬季降雪量超过500英寸,四个雪场山顶高度都超过10000英尺。 我在New England地区去过的雪场最高的山顶高度都不到5000英尺,而且雪场经常有冰,很不好滑,雪的质量完全无法相比。

去Snowbird的那天是天气最好的一天,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远处山峦重叠,看得清清楚楚。因为气温很暖,虽然上个星期下了四尺的雪,雪场的树上没有太多的雪。 滑雪的人不多,上揽车基本不用排队。 这个雪场很大,山顶上树不多, 雪场有一些机器刮过的雪道, 除了用绳子拦住的地方之外,满山遍野哪儿都可以滑。 从山顶下来有的蓝道虽然不太陡,但是很窄,旁边就是峭壁,挺吓人的。 我喜欢山的后面, 那边人少,有一个碗形的山坳, 没有什么树,雪很厚,从哪里滑下来都行。


在Snowbird山顶,可以看到远处山峦起伏



这里好像离天更近


山顶在云里面


下面是又长又陡的黑道


先喘口气,再滑下去


这里没有雪道,随便滑


平板窄道,全靠胳膊


Bowl对面的窄道 (cat track)


对面坡上的两个小点是两个滑雪人


第二天去的是Brighton, 全天都在下雪,这个雪场要小一些,山上有的地方风很大。地上的雪越来越厚,很松软,在雪上滑几乎没有什么声音, 感觉很爽。 不像在New England的雪场,多数时间雪面都有冰,滑的时候是嚓嚓压过冰的声音。 有的雪道有一大段很平, 没有冲的速度,完全靠胳膊杵雪棍才能往前走,滑着挺累。Brighton有很多树,又细又高,如果天气好一定能拍出漂亮的照片。

第三天原来打算去Alta,但是由于前一天下大雪,道路上发生雪崩,去Alta/Snowbird的公路封闭到上午十点才开。我们时间宝贵,就改去了Solitude。 Solitude雪场的风景和Brighton差不多,山下面有很多树,非常美。 上午阴天飘雪花,下午云开雾散,出了太阳。 刚下过雪, 到处都是没有人滑过厚厚的新雪,滑的时候,雪橇完全没在雪里,是我以前从未经历过的。 在Solitude上揽车查票是自动化的。票放在口袋里,过门时可以自动扫描识别。 我最喜欢这个雪场,因为这里的雪道非常宽,有很多适合各种滑雪水平的地方可去。


自动扫描查票


雪深及膝

Alta雪场和Snowbird几乎是联着的,在山顶上可以看到对方雪场的缆车终点站。 Alta雪场不允许滑单板,同行的朋友不能去,我就自己一个人去了。 因为下午要搭乘飞机返回,在Alta只有半天时间。 听很多缆车乘客说,Alta风景最美,可是那天一直在下雪,没有阳光,可惜不能完全显现出来。 因为风大,去山顶的缆车不开,我只去了一部份滑雪区域。我坐过的缆车都没有前面的横栏,没有扶手让人觉得很不习惯。 在雪道上,看着远处又高又陡的山上一些滑雪高手绕着S字形在新雪上往下飘,我觉得用 “雪山飞狐”来形容十分形象。

在各个雪场乘缆车与其它乘客闲谈时,我了解到,来滑雪的人大部分来自美国北部各州,从东边的缅因到西边的华盛顿州很多州的人都有,还有人来自加拿大。 就是住在盐湖城的人,有不少也是因为热爱滑雪,从别的州搬到这里来的。 有一些老人退休了,开着车在北美各个滑雪场转着滑雪,有的年轻人干脆在滑雪场找个工作,虽然收入不高,但是一年可以滑150多天雪。 我在这几个滑雪场遇到的学龄前儿童和小孩比东北部雪场少的多。 不知是否和经济不景气,美国人家庭减少休假有关。

三天半的滑雪行很快过去了,Utah州这几个雪场的滑雪条件和优美的风景都是名不虚传, 让人恋恋不舍,我希望自己今后有机会能够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