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对于是否应该买房的看法

(2009-01-19 20:07:30) 下一个


问题:

我们该买房吗? 来源: 总问

   
我们现在一个孩5岁,一个在路上马上就快出生。老公一个人工作,8万。现在租房房租1千。1300尺的样子。孩子慢慢大了,俺们是特别想买房,尤其是现在利率低房价也比前两年低多了。我们也够20%首付,可是付完首付也就剩不下多少了,勉强够人们说的半年的花费吧。现在的问题是,老公的公司每个季度都会有大小不等的裁员,虽然老公工作不错,前季度还受过公司唯一的一个最高嘉奖,但是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可是老公觉得工作不安全都有好几年了,他还在这个公司。所以,我在想,如果我们买个小的房子,在不错的区,25万,1500尺左右(我们这儿虽然小城市但房价颇不低),我们这儿的地产税不是很高,也就2000左右一年。这样,我们并不比现在租房多交多少钱每个月,对不对?万一失业我就去找工作,找不到就去餐馆打工,如果老公换地方工作,我们就把现在的房子租出去,也能至少租1000。那样我们也能支撑的。大家觉得我想的是不是太天真了?而老公是想工作稳定时,买个大些的房子,不稳定时就不买。我是特别想有自己的房子,来美国几年了,先是公寓后是租房,特别渴望拥有自己的房子,大家说,我们该怎么办呢?

无论什么意见,都请您讲

    我的看法:

    关于你买房还是租房的问题,我很理解你先生的处境。他一个人要承担四口之家的一切开销,工作如果不稳定,当然应该保守一些。 我觉得不要有租房就不是自己的家的感觉。 房子是应该买的,关键是在什么情况下买。 买了房,因为工作要搬家,把房子租出去不一定是个好的抉择, 特别是对家底不厚的家庭。 这里面有几个问题:

1。房租能否抵消开支? 开支=Mortgage, tax, insurance, repair cost, 和打理房子的broker cost.
2. 房子是否容易出租? 空房期,没租出去的时候,一切都要自己承担,你是否能承担的起?
3。远程当房东,要多一些开支。修理必须请人,有的钱无法节省。 缺乏房东的监督,很多事情会差强人意。
4。房子在什么地区? 能租给什么样的房客? 质量差的房客不爱惜你的房子,造成损毁,到卖时,不修可能会影响你的卖价。
5。如果房客不交房租,那将是你最大的头痛。各州法规不一样,有的州即使是请律师,上法庭,也很长时间赶不走房客。 你还要交mortgage.

美国现在经济形势不好,失业率走高,房价就会走低。预计2009年美国失业率会上升到10%,大大高于现在的7%。 所以要根据自己所住的地区的就业状况和趋势,以及你家的经济状况等来衡量现在是否应该买房。 万一先生丢工作,是否容易很快再找到新的工作。 如果买了房,收入方面出现意外,又没有多余的钱交mortgage, 房子会被收走, 那你交的首付就陪进去了。 这些利害要给以适当的考虑。

Yahoo finance里有buying vs renting的文章,是很好的参考材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omboy 回复 悄悄话 拜个早年,祝牛年顺利,大吉大利~~~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刚知道你对房屋买卖那么在行,以后有这方面的问题一定向你请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