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年感恩节滑雪

(2008-12-01 18:50:43) 下一个

今年冬天滑雪的季节又开始了,麻省还没有下过雪, 已经开放的雪场是用人工造的雪。感恩节的第二天一早,上网查到我们计划去的Wachusett雪场开放,气温在零度以上,滑雪指数为6,不算好,也不太糟(滑雪指数的范围是1-10。1为最差,10为最好) ,我和孩子两人就奔着滑雪场去了。 半路上下起了小雨,糟了,我以为这一下不能滑了。 想一想我们已经快开到地方了,那就去雪场看看情况, 如果今天不能滑,明天能不能滑呢? 到了雪场一看,不少人已经在那里滑了, 看来问题不大。

一上了滑雪道,我发现人造雪和自然雪没有什么区别, 这一天几乎是我滑过的雪况最好的一次,一块结冰的地方也没有,雪面没有融化, 软硬度正合适。 因为雪场刚开了没几天,在美东属于早季, 滑雪的人不多。大部分滑雪的人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半大孩子,很多都是滑单板的,而且尽是些滑的好的,初学者不多。 初中级的绿道和蓝道上人很少,上缆车都不用排队。 高级的黑道上的人反而多些, 到山顶的缆车有时要排队。 一直到下午,表面的雪都没有被滑得太松, 是最理想的滑雪条件了。

第二天,网上说滑雪指数是8,气温在零下。 可是因为昨天下雨,晚上冻了冰,蓝道上和黑道上有很多冰,很难滑。尤其是在陡坡上有冰,就更难对付了。 看来光看网上的滑雪指数并不一定可靠。

在滑雪场上,我看到两个岁数挺大的老头在和一群年轻人一起上滑雪课。其中一人像是有60岁左右,另外一位胡子都白了,像是差不多70岁。 从他们上课的程度可以看得出,他们是初学者。 这些美国人真有勇气,这一把年纪了才开始学滑雪, 也不怕把骨头摔散了架。 去年滑雪时,我在缆车上和一位白胡子老头攀谈,他看样子也有近70岁了。他告诉我他是初学者。我觉得很惊讶,这么大岁数才学滑雪? 原来他三年前刚学滑雪时摔伤了肩膀,现在养好了,又来了。这种大无畏精神,真让人佩服,也顿时让我感觉前途无量,信心十足。

这一天我们基本都在绿道上滑。 我新买的这幅雪橇滑起来很稳, 但是有些停不住,大概是我还不大适应。 我在准备回家之前最后一次上山顶, 想再滑一次陡一点的坡。 结果没有想到,比较容易一点的黑道关了, 只有一条道开着,中间有一段很陡很陡。这时候我只有硬着头皮向前滑, 没有别的办法了。站在满是冰的陡坡前,我踌躇着。。。还没有这么害怕过。 最后我只得穿着两只雪橇横着往下蹭,蹭到坡的一半的时候我觉得有些把握,才滑了下去。 哇!我以为自己今天要下不来了呢。



看看我偷拍的:那位年轻一点的初学老者


小姑娘进入了我的镜头,她大方的对着我一笑,多么可爱啊!



小男孩只有三四岁的样子,爸爸用带子拉着他学滑雪,看!滑雪装都是配套的。


上缆车前。。。 尽是些滑单板的半大孩子。


滑下缆车


下缆车后,整理好单板,再滑。



人造雪挺厚的,这位多潇洒!

技术不佳,照片不怎么样,凑合着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算了,女儿下星期和朋友去Reno滑雪,要去三天呢。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wow! cool!. 羡慕!西方人的冒险精神就是强!六年前,朋友带我去了在哈尔滨的一个天然滑雪场,我只开了一圈雪摩托。没敢滑,因为见到老人骨折的太多了。看来只好等到下辈子才能享受那种消洒感啰!
bellio 回复 悄悄话 好福气,今年已经开划啦!真羡慕你们,我们还得等几星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