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反诗(二)---诗人勿进!

(2005-03-25 10:36:38) 下一个
既然开了个坏头,就只好硬着头皮写下去,还好高尔基不在,“暴风雨”没有“来的更猛烈些”。大家就把它当“乱扯拍案惊奇”看,或者直接当我“狗”放屁。 “同学们好!” “老诗不好!” “同学们辛苦了!” “老诗更苦!” ◎ ¥#%◎¥%※%¥#◎…… “你姐万岁!, 同学们回家后放狗屁了吗?” “放了,现在就等老诗狗放屁!” 我倒,我晕。。。。。。。:◎¥#%◎¥%※%¥#◎…… 晕倒数分钟后被几巴掌扇醒。。。。 “谁扇我的, 谁扇我的? 靠,这么大力气?。。。。。” “李白干的, 老湿” “李白干的? ????李白也干这个?好吧! 原谅他一次,谁叫我前几天借了他的东西!我们现在开始讲第二节课,狗放屁诗歌写作大法(严重声明此<大法>非彼《大法》)。讲课前先复习上节课的内容。那个那个谁?看着咋这么眼生,对对对,那个叫什么的, 你交钱了吗? 交了!冥钱? 也行, 我帮你给李白寄去! 谁让我欠他的。 让我喝口水湿湿先!” “好了,上节课我们教了狂抄唐诗3百首,不会写诗也会湿。精华就是模仿,割裂,添加。 这节课我要教同学们意象。意象就是我在这强调的“狗”,这回我们要让它来放屁。这就不是简单的模仿所能解决的, 这里就要一点基本功,一点想象力。。。“ “不懂,这都不懂?你,你给我拿着学费到隔壁报告文学班去!等等,等等,把上节课的钱给我留下来!什么态度吗!?” “好,哪个谁谁出去了,现在我就给大家举例来具体句子具体分析” “比如,今天一出门,你看到风吹的树哗哗乱响,你就要说:1。树拉扯着风, 或者2。树披着一件风衣, 或者3。风奋不顾身投入了树的怀抱。。。 太多了, 不一一列举,发挥到何种程度就看你们的功力和悟性了。建议随身带一小本子把这些绝句写下来。接着你看到树叶被吹落了满地, 对对对,要的就是这感觉,我们要说:1。树的眼泪打湿了秋风,或者 2。树上吹落李师师颦上的胭脂, 3。李白的墨从圣唐滴下,或者 4。树叶,给我的爱情装上了翅膀。。。明白了吗?这里注意一点,多背点古今中外的地名,人名,膻人自有妙用 ” “好,同学们入门了。等每天你凑成了十几二十绝句,把它们放一块,修饰修饰就是一首诗了!我示范示范? 好吧,一人五块钱,现金,省得我上税了。 反正我也要给李白寄钱,就再得罪他一次, 这回我就结合两次讲座的内容。” 秋风吹来的李白 醉卧在我门前的树下 墨汁从盛唐泼来 泼在船上 那船 天子叫来也不上 醉了一千三百年 从洞庭之南 到潇湘之浦 从蜀道 到青天 一醉就醉在天地间 我门前的是树 不是青莲 居士醒来 杨贵妃的浓妆 且也淡了 你我就金樽清酒 说说颍川水 说说首阳蕨 或 击汉鼓 唱 且乐生前一杯酒 何须身后千载名 "看到了我叫你们记地名,人名的目的了吧!要不是写李白,我阿尔卑斯山都敢放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