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反诗(一)---诗人勿进!

(2005-03-25 10:33:18) 下一个
对, 我没写错,是“诗”不是“思”。 虽然我在写这篇文章时也犹豫了好久,反思了一会。我知道这篇文章贴出来后我家盖房子就不需要再买砖头了。好在没人认识我。 下面我要介绍三种诗歌写作手法,不针对任何人(除了我自己),请勿对号入座。 在介绍写诗三法之前,有篇文章和大家先分享一下,是GMAT的一道逻辑题 A poet was once asked to interpret a particularly obscure passage in one of his poems. He responded, when I wrote that verse, only God and I knew the meaning of that passage. Now, only God knows. 翻译过来就是:有人要诗人解释他写的诗中一个隐晦的段落。诗人回答,但我写这诗时,只有上帝和我知道这段落的意思。现在,只有上帝才知道。 GMAT 的选项很厚道,说诗人忘了写时所要表达的意思。 好,言归正法。再次强调, 诗人和已会写诗的人不要看下去,否折后果自负。 方法一:放狗屁诗歌写作法: 顾名思义,就是说你的诗中只要有“文字”,不用管它们的意思,有技巧的堆在一块后,就是诗歌了。思想让上帝和读者自己去闻,闻是香的就是香的, 闻是臭的就是臭的,不用理他们。你是诗人了你怕谁! 具体方法万万千,因人而异。我这里介绍一种,其他想学写诗的自己去发掘。 改写法:就是找一首唐诗, 放在面前,在这,我就得罪李白一次,作个示范: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改写后: 月光射中了我 浓睡后的诗人 站在李白的床前 地上满是忧郁的白 明月看我 如美人看我 我的家乡 是爱人的千里 看明白了吧! 写诗原来这么简单!找一首“趟尸送死”会吧? 风花雪月的词往上一加会吧?爱人/情人/爱。。。往上一加会吧? 大功告成。回家好好练习。。。 大家一定猜到方法二是狗放屁诗歌写作法,方法三是放屁狗诗歌写作法了吧!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