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谈我对申请福利和住老年公寓的看法

(2009-01-18 12:59:50) 下一个
我知道老人退休后申请福利,住老年公寓是合法的事,从法律层面上讲的确无可厚非.而引起问题的是好象于理不合,因为从另一方面讲,你没贡献过就不能得到,好象也说的通.但对一般人来说,既然法律允许,他愿这样,其他人最好不要当面讲得到福利的人,(他们可能就一个子女,更愿意住得离子女近一些,子女也想要父母近一些以便就近照顾,但家庭因素有不容住一个屋檐下)当然你背后讨论不合理我也理解.
然而世上的确还有一部份特别高尚的人.比如说有些老人觉得没贡献过就不能得到,他们提都不会提到申请福利,住老年公寓,子女从小受影响,也不会往这方面想,或者知道父母的原则就不为难父母.从我个人来说我非常敬佩这样的人.
有时自己想想,这种事摊在自己身上,自己会怎样.我觉得如果我的父母提出过来了要申请福利住老年公寓,我也无法打包票说,我就就肯定会象一部分相当高尚的人那么做(嘿嘿,不好意思).给自己找个理由说就是我们人本来就有私心,也算正常,当然也得衡量一下私心的程度和合不合法.
欢迎大家给予不同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