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点乐子-下雨天开博

(2008-09-08 01:43:08) 下一个

今天大半个日本都在下雨,而且是暴雨,出门是出不成了,眼看这样凉爽的天气,应该找点乐子。

胡乱地上网看了一会八卦新闻,越发觉得无聊。与其看戏,不如自己搭台子唱戏来得有趣。要不,开个博客吧。

开博客这个想法并非心血来潮。方脑壳为了和各路朋友保持联络,有写随笔的习惯。写完之后也不管别人是否爱看,一古脑儿地发出去。承蒙朋友们抬爱,经常收到劝我开博客的回复邮件。方脑壳是个懒人,且不愿招惹是非,总怕被莫明其妙的人拍板砖。

开博客的念头就一直放在心里,没有行动。但心里总是跃跃欲试的,有些事情,不亲自做永远也不会知道是怎样的情形。这阴雨天成全了我。

方脑壳一直觉得开博客和股票公开上市有些相似之处。本来方脑壳是甘愿做一个私人公司的,随随便便地信手写来,没有什么压力。一旦上了市,就要谨言慎行一些了。但上市的好处是有机会结识聪明的投资人。(同样也有机会碰到傻子)。

说到上市,首先要选择“资本市场”了。方脑壳比较喜欢新浪和北美文学城。新浪大概拥有国内最大的博客群体,精英与草根汇集,想在那里吸引眼球不太容易。文学城对新人很友好,会在主页上显示今日新建的博客,省得我做Marketing了。文学城由于是海外华人的网站,大概有机会遇到一些“相逢何必曾相识”的过客。

方脑壳于是选择了在新浪和文学城同时“上市”。在我申请成功的几分钟后,就在文学城的页面上看到了“方脑壳在日本”。让我意外的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有过1000的人到过我的博客了,并且,我也没有接到板砖,相反,收到的都是鲜花。被陌生人夸奖的滋味还真挺好受呀,方脑壳有时觉得自己挺超脱的,其实也是顺毛驴一头。

相比之下,“国内市场”的表现要差得多了,同样的时间段内浏览的人不超过100,而且大概有6分之1的浏览量是我自己贡献的,惭愧,惭愧。不过值得指出的是,新浪的照片共享做得很好,我没花多长时间就“鼓捣”会了,相比之下,文学城的就差多了,极花时间不说,效果很差。我的照片从此以后大概都只放在新浪了。

开博客是一件值得尝试的事情,会一直更新下去。说起来我也是博客的大受益者,从素未谋面的网友的文字里收获了太多的感动,经验与快乐,那些文字让我接触到了我无法接触的空间、人物与事件,因而让我的生命更有广度和深度。也希望自己的博客或多或少对别人有所帮助,哪怕只是博君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