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燕语千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浅人的海上日记 - 加勒比海邮轮七日游 (5) : Day 5- Belize, Cave Tubing

(2013-11-19 19:52:16) 下一个

一夜航行,清晨我们抵达Belize。这一天,我们要去水溶洞漂流。

我们租了一辆大巴士。三个导游很热情周到,一上车,就给每个人准备好一瓶冰镇矿泉水。

Belize原隶属洪都拉斯,九十年代宣告独立。导游幽默地让我们猜岛上有几盏红绿灯。答案:7个。Oops, 只剩最后一个红绿灯了,都没有来得及数前面的。各国的商人来到岛上,活跃了当地经济。好些店铺前挂着中文简体字或繁体字的招牌。

汽车离开市区,顺着简易高速公路开往山里。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

我们穿上水鞋,戴上安全帽,穿上救生衣,每个人抗着个巨大沉重的漂流圈,开始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热带丛林跋涉。

我们行走在遮天蔽日的密林里,鹅卵石路坎坷泥泞。四周异常安静,连鸟叫声都听不见。小宝拉着我的手,很担心地不时问我,会不会有豹子跳出来?有没有大蛇?导游说,动物们白天睡觉,晚上才出来活动。“那万一它们被吵醒了呢?”“那你就不要说话了。”

很快,小宝已经没有力气再担心这担心那了。我们淌过一条齐腰深的小河。河水刺骨的冰冷。接着往前走。这样的跋山涉水让我想起大学军训时背着打得四四方方沉重的铺盖卷长途行军。还好善良的导游象当年的小班长一样把我和小宝的漂流圈都扛在了肩上。

所有的丛林生物都在睡觉,只有又黑又粗壮的蚊子非常活跃,一路陪我们同行。

到了漂流的地点。我们一共25个人。导游把我们分成三队,孩子们专门一组。每对的漂流圈联在一起,大约三排,每排3个。负责我们这一对的导游面色黝黑,沉默朴实。在他的帮助下,我们象只竹筏,顺水缓缓地漂进一个山洞。

洞里很黑。我们需要打开安全帽上的灯。借着灯光,能看见洞里石壁上的蝙蝠洞。狭长的山洞因为黑暗更加显得神秘。公元300 多年前,玛雅人生活在这个岛上。他们把山洞视为圣地,只是定期来这里举办重要的祭祀活动。可惜知识有限,我怎么也想象不出古玛雅人如何漂流进洞里,举着火把(?)在洞里祭祀。

事先没有做功课。我问导游,“这个洞叫什么名字?”

We call it the Fourth Cave.”

“No other name?”

“No.” 导游憨厚朴实的脸上很理所当然的表情,就象告诉客人他家的孩子叫大毛,二毛,三毛。。。一样自然。

我到底没有问他,“Then where are the First Cave, Second Cave, Third Cave?”

我们接下来要漂流的洞有个很好听的名字,“Crystal Cave” 这个洞更加宽阔,也更敞亮些。各种形状的钟乳石从洞顶倒挂下来,但是既不长也不大。

从洞里出来,我们继续在河里漂流。两岸是青翠的热带雨林,可惜没有猿啼。河水很浅很清澈,可以清晰地看见河底的嶙嶙乱石。导游走在水里,时不时帮我们掌控漂流的方向,并且提醒我们,“Butt Up! Butt Up!” 他的脚不会被乱石所伤吗?

象几千年前的玛雅人一样,漂流在一条已经静静地流淌了几千年的河流里,时间在这里停滞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