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电话不要乱接

(2011-11-18 09:45:19) 下一个
嘻嘻,电话不要乱接哦。
今天快中午了,有人打电话来。
一看,公司内部的,不认识。稍一犹豫,果断地决定:不接。
果不其然,她留言了。
听听看。原来,她想要一些东西,但是 partner 和 senior manager 刚巧都不在。所以她想让我帮忙找找提供一些资料。
我做这个东西很短时间,不太知道它的过去。如果只是要几个数字,那好办。但是,她的问题涉及到公司构架或是重组的可行性,我就不好办了。
当然,从专业人士的专业态度来讲,我给她回了一封邮件,就是说我会帮他看看,同时转发给所有的人。
不到一分钟,partner 回信个那个人,说了一通,然后要我帮忙提供一些资料给他。我当时就觉得轻松了。这个partner还不错,看来。
经验:电话不要乱接,特别是不认识的电话。如果是有事,他/她会留言的。听留言还是比直接的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好。还有就是,听留言,可以一遍一遍的听,直道听明白他/她说什么为止。如果电话里面,不明白,后来提供了不准确的信息,那就比较难看了。当然,如果不小心接了,也可以用“让我看看,很快回复”之类的先应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