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Dec Nov & Oct 05

(2010-11-01 21:00:13) 下一个
December 29

红十字方队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

眼睛是春天的海,  青春是绿色的河

相逢是首歌,同行是你和我

心儿是年轻的太阳,真诚也活泼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

分别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

心儿是永远的琴弦,坚定也执著

December 21

糖水谱记1 – 金瓜糖水

在家闲来无事,在私房小菜上晃了很久,看了很多美味佳肴,馋得直流xxx。然后,一咬牙,一跺脚,弄点儿糖水来喝喝。

打开冰箱,有四分之一个南瓜躺那儿,好,创造个金瓜糖水。

金瓜去皮,切小片。煲里放一半水,十几粒冰糖,放入金瓜,胡乱放入家里的干果存货,比如花生,红枣什么的。本来想放点儿红豆,但想着要事先泡过,太麻烦,省略。煮啊煮,一个小时左右就好了。

靓照在这里:

December 16

King Kong

昨天交了论文,虽然还没有拿到分数,也一下子轻松了。晚上和朋友们一起去看新片《King Kong》。

我们看的这一场,座无虚席。很难的看到这么多的人同时出现,也就是以前的Lord of the King有过。

故事情节大家都熟悉,个人觉得很好看。影片结束的时候,观众席上有人在拍手致谢。

我最喜欢的镜头有好几个。

一个是AnnKing Kong建立友谊的片断。

一个是King Kong英雄救美,从两个史前巨鳄和恐龙口中救出Ann

King KongAnn在中央公园溜冰的镜头.

King KongAnn逃到Empire State Building上偷闲看日出.

最不想看到的镜头也有好几个.

Skull IslandKing Kong被围捕.

King Kong 被绑在舞台上让人们观看.

King Kong Empire State building上和飞机对抗, 直到被杀.

如果我是导演,我会将结局改了. 改成最后,人们在Ann的帮助下认识到King Kong是友善的, 然后把King Kong 送回了属于它自己的世界.Ann每年定期的去探望。俗是俗了一点,但是,悲剧变成了皆大欢喜,还是好的。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美好愿望罢了.

December 14

《亮剑》感悟点滴

今天,终于看完了《亮剑》电视连续剧。相当感人的一部作品。
之前看过小说原作,觉得电视基本是和小说情节一致的,拍的生动,很吸引人。人物形象刻画丰满,人物个性栩栩如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小说的后半部分,讲述了主人公在文革中的遭遇,写的非常悲壮,让人看得荡气回肠。但是,电视没有拍这一部分。我倒是大大的松了口气。以前看《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这样。真得很害怕看到英雄在文革中受到迫害,那将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我是文革后出生的一代,对于文革没有亲身体会,只有支离破碎的理解。对那年那月发生的事,我没有发言权,所以有意无意中,选择了回避,或者不客气地说,是逃避。是不是,文革在人们的心目中是一块不可,不愿,不忍碰触的痛。那个不堪回首的年代,颠倒黑白,是非混乱的年代,疯狂的人们做出了疯狂的事。什么时候人们才能真正勇敢去面对它?

December 04

第一场雪

今天,第一场雪。
将它的倩影留在了这里。
每一个经过都是美丽的。
每一个今天都是崭新的。

November 24

感恩节感恩的心

又是感恩节了。
昨天,送出去了很多贺卡,也受到了很多Thanks。是的,今年,我的感恩应该是很多的。
感激父母给我生命,教育我成长,
感激亲人们,血缘把我们连在了一起,任何时候,血都浓于水,
感激和我同舟共济的各位好朋友们,
感激给与我指导教诲的managers和老师,
感激我接到了 offer,
感激给我机会的HR managers,
感激在身后默默支持我的Leo,
感激、、、
怀抱感激之心,在今天说出感激。真得很幸运,遇到了你们。

November 22

青春?!

刚刚在苹果网上晃了晃,感受只有一个词:青春已老。
那里是小留学生们的世界,充满了青春活力,张扬不羁的风格,和我这样的人好像不大适合。还是去文学城,八阙什么的,更加理性的地方好了。

November 19

蔚蓝的水饺

夜深人静时分,肚子咕咕叫。一个念头突然的,毫无预兆的蹦出来了,很想很想吃蔚蓝的水饺。
小的时候,常常去一家叫蔚蓝的饺子馆吃饺子。
铺面不大,可以摆几张小桌子。具体的记不清楚了,但那个味道是忘不了的了。
不大的纯肉馅儿,外面的皮儿薄薄的,浇上特制的调味酱,撒上点儿白芝麻,热乎乎的端到面前。那个叫美味啊,想起来就会流口水。
出门在外有几年了,也没有回过家。但是,听人讲,蔚蓝已经在旧城改造的时候拆迁了,已不知道搬到什么地方去了。
那撩人的美味饺子啊,只有在这样的深夜独自回味了。

November 17

玩具

今天读了一则文章,说的是今年的调查显示,小孩和大人的Christmas gift list上面的内容越来越相似。iPod 在女孩子的wish list上排名第六,video games在男孩子那边排名第一。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这种界限上的越来越模糊,是说明孩子们越来越早熟,还是说成年人们越来越幼稚?

November 13

无题

晴朗的天空,和煦的阳光,最得意的是可以和朋友一起逛街。
当然不是去什么五大道,而是就近的Target晃晃罢了。
商场里节日气氛很浓,到处张灯结彩,花花绿绿的。几乎所有的人都推着推车,重重叠叠垒满了东西。嗯,是啊,今年不知怎么的,过的这么快,思想的时间都没有就又快到holiday season了。Thanksgiving也转眼就要到了。可是,我还没有准备好呢。
站在TV Movie的货架前面,腿迈不开啦。心里想了千遍万遍的好东西都在这里呢。Sex and the City,Friends,都是全套的,整整齐齐摆放在架子上。那在手里,反过来到过去的看了又看,最后,还是舍不得,又放了回去。什么时候,才可以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不用这么辛苦啊。

我的缺点

突然想记录自己的缺点了。
喜欢吃东西,但不喜欢煮东西。每次都要死缠烂打的让BF做饭做菜。如果菜做得好吃了,就大快朵颐的吃个够。忘了第二天要逛街买衣服的事了。等逛街的时候,好看的衣服不能穿,又开始埋怨他的厨艺为什么那么好。如果菜做咸了做淡了做的不辣了,还会被我唠叨。偶尔兴致来了,系上围裙,还要强迫他来打下手,切个葱洗个蒜什么的。要命的是我总会不厌其烦的问他菜好不好吃,他不得不咬着牙说好吃啊,好吃。
喜欢将东西弄得满房间。美其名约自然。有一次搬家的朋友看到电视机上的灰尘,戏说了两句,被我一句顶了回去:“江湖儿女,不拘小节,只要东西找的到就好了嘛,婆婆妈妈的干什么。”他呢,也颇为大度,实在看不惯了,也抬手抬脚收拾一下。通常是他前脚收拾好,我后脚就又放乱了。
偶尔在网上看文章,也会良心发现,就对他说:“我会努力变的淑女一些的,也会上的厅堂,入的厨房。不过时间可能会比较久一点。”
他宽容的笑着,连连摆手,说:“不用了。你就这样吧,挺好的。不用改变什么。”
嗯,真得很感动啊。
两个人相处,本来就不期望在将来的某一天将对方改变吧。喜欢的是现在的你,哪怕是缺点呢,也是美丽的缺憾。因为这才是最真实,最自然,最本色。
当然,两个人在一起,是会一同成长的。就像大树的两个枝丫,虽然不是紧紧地靠在一起,但是,大方向是相同的。这样就够了。总的保留一点个性,一点特别的地方,这样才不会因为太相似而厌倦。

Read "5 lessons the rich can teach you"

This article talked about how the rich invest their money. The rich put money in their property, owned mortgage instead of installment debt, diversity investment and their owned business. But I don't quite understand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ortgage and the installment debt, such as auto loan. For me, they are the same. But I do think I need to find it out. Luckily we have Internet. After searched online, here is the definitions:

Installment debt: Liability that typically has a fixed interest rate, fixed term, and equal payments amortized over a set number of months, agreed upon by the lender and the borrower prior to disbursement.

Mortgage: A lien or claim against real property given by the buyer to the lender as security for money borrowed. Under government-insured or loan-guarantee provisions, the payments may include escrow amounts covering taxes, hazard insurance, water charges, and special assessments. Mortgages generally run for 10 to 30 years, during which the loan is to be paid off.

I was really surprised with the findings, which means I misunderstood for such a long time. I learned that don't take anything for grant. There are something out there that we don't really understand.

Now, let's back to the article. I realized that Zhang may become such a rich one day only because he always dreamed to own a rental property. He described the situation to me and said we could use the rent income to pay the mortgage and if possible it could help us to pay our rent. Such a great idea! I am a luck girl who has him.

At the end of the article, it said that we may never make the Forbes 400 list of the wealthiest people, but we can create a richer life. And I totally agree with it.

November 12

别人的Blog

今天有空,有心情,在MSN上看了看别人的blog,那些个best blog。
有一个叫Anne的人,写的blog很有感情,讲的是生活中的人和事,还有她的感情世界。给我一种感觉,就像是平常看电视Sex and the City时,听Carrie一大段一大段的自白似的,很细腻,感性,又有几分顽皮。Blog写成这样,挺难得的。
Blog给了人们一个可以宣泄感情的空间,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人在写Blog的时候,是将所有真实的感情拿来表达?我只知道,有些事,是讲给有的人听的,有的Blog,是写给特定的人看的。不过,我的这个Blog,没有边界,没有终点,在数据空间里随便的漂着吧。

北京奥运吉祥物叫福娃

第一次见到这五个娃娃,就像回到了童年,很可爱啊。
等有的买的时候,一定要买回来,还有,要带着他们的头饰到处晃晃。

November 09

小聚

今天去学校办OPT的东西,一项两项的还挺多要做的。看来今天是办不完了。明天继续。

晚上和好朋友在“故乡味”小聚。她刚上班不久,今天是到cityclient这里On site。其实她搬到外州不过两个月多,但就像是分开了很久一样。远远的看见她走过来,我激动地很呢。

她的头发长长了很多,自然的披在肩上,一身西装,外面套一件风衣,背着有公司名字的提包,神采奕奕。跟印象中的人很不一样,是上班了的缘故吧。

我们边吃边聊,过去的朋友,现在的工作,将来的打算,很是尽兴。

朋友的意义可能就在这里。

November 07

乔迁之喜

今天去同学家,庆祝他们乔迁之喜。
他们住在NJ南边,很美丽的一个小镇上。环境非常好,一路开过去,层林尽染,色彩缤纷,像是天然画卷一般。
不大但很实用的房子,还没有完全布置好,全新装修的房间一尘不染。楼道上挂着硕大的中国结,显示出主人优雅的气质。
这房子刚进去时,真的很凉的感觉,光着脚板走,都会觉得很冷。说是"house warming",真的挺对的。
吃过中饭,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兴奋的穿来穿去,干什么的都有,热闹得很。
等晚上离开的时候,屋子里暖暖的,我们的warming之行,成功了。
在车上,和同学挥手再见。柔和的灯光透过厨房的窗户洒在他们身上,慢慢地弥漫了他们的影子。
回来的路上,想了很多。看着他们稳定下来,买了房子,真心的祝福他们幸福。同时,我也深信,通过努力,我们也会有这样的一天。

November 05

无题

到了该反省的时候了。
刚才看见海报,说是Harry Poter要演第四集了。那些小演员如今已是大孩子了。开始看他们的表演还是两三年前的事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什么白驹过隙,日月如梭,都不是假的。好像给自己定过好些计划,比如一年看N本小说,每礼拜看N篇新闻之类,基本都是没有实现的。来了这儿这么久,英语马马虎虎,阅读写作提高都不大,现在,连中文都有些退步了。真是该骂骂自己了。
毕业就在眼前了,开年可能就要开始工作了,我,准备好了吗?这个问题问的我心惊胆颤啊,底气不是很足的。也罢,过去的时间是追不回来的了。错过了月亮,可不想在错过了太阳。现在开始,从头再来过。

November 04

上传了一些照片

最近两个月,忙得晕头转向,忙着各种面试,都快不知道东南西北了。直到上周,接到一个offer,才可以稍微的喘息以下。
这周还是忙,不停的和HR的人写email,填各种各样的表格,和学校的辅导员谈谈。今天,终于收到了一个email,说下个星期会有结果。
大喘气中,把近来的照片整理了一下,传了上来。
有在家门口拍的,有上次去上州学校面试路上拍的,有在Chinatown拍的。毕竟,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
**自己说过要打理这个Space,不能光说不练啊。

October 12

Hi

Just heard about MSN spaces.
Start to work with it when I have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