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April 07

(2010-11-01 20:36:04) 下一个
April 28

平淡的日子 4 - 今年的第一次义工

蛰伏了一个冬天,终于在今天这样一个晴朗的日子里去做义工了,今年做的第一次义工。
这次去的地方叫做John Heuss House,是给无家可归者提供免费食物的非营利机构。这个机构在华尔街边上,在游人如织的battery park旁边,在高楼大厦的影子里。
我们十点到的。稍做准备之后,开始给来到这里的无家可归者分派早餐。早餐是一小碟子麦片,三四片面包,两条香肠,一小杯果汁。在我看来,挺丰富的,比我平时吃得还好呢。呵呵。
这个地方不大,有四五十人的样子。他们四五个人围坐成一桌,大声得聊着天。我们头戴纸帽子,一次性手套,还有围裙,端着tray到每一桌,和人们打招呼,然后给每人一份食物。他们接到早餐,很是开心,不停的对我们说谢谢。
之后,我们帮助清洁了厨房,打扫了楼梯走道。
整个过程是愉快轻松的,因为在帮别人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帮助。
下午,工作做完了,有人提议去附近的露天pizza店坐坐。
几个人就嘻嘻哈哈的去了。在这样的一个午后,我们随便的吃着,随便的聊着。忽然觉得头顶的那一片天,真蓝。
April 18

大明王朝1566 - 关于历史

在看《大明王朝1566》,挺好的一部戏。
 
平时挺喜欢看讲历史的片子的,但是,对于明朝,确实不熟。知道的也就是郑和下西洋,海瑞罢官,以及戚继光抗击倭寇,还不是十分得清楚,只是知道大概罢了。别的,竟然连胡宗宪是谁都不太清楚,连王阳明其人其事都不知道,更别提他的阳明心学了。更搞笑的是,最开始,一看到胡宗宪这个名字,我就联想到台湾艺人吴宗宪。这是什么跟什么啊,太对不起明朝了。真是惭愧啊。
 
于是想补补课。
 
最先查找的是去年朋友推荐的长篇 - 《明朝的那些事儿》。文风诙谐幽默,举重若轻的把复杂的历史事件说的清清楚楚,对作者当时明月很是崇拜。但是,当时明月现在只写到了嘉靖初年,胡宗宪那会儿还是个小青年,对他还没浓墨重彩的描写呢。不过看了网友的评论和跟贴,倒是对王阳明和他的阳明心学有了一点了解。有人对他的评价非常高,称他为第七圣人。对了,前六位也顺便复习一下:孔孟老庄程朱。
 
接着又google了一下,发现人们对胡宗宪的评价是毁誉参半。而在《大明王朝》中对他的形象是非常正面的塑造,是个忧国忧民的好官样子。可见,做史官是很不容易的,不能带个人的感情色彩纪录历史,不然就是歪曲。所以,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一个司马迁!
 
另外,有一个问题让我郁闷了一段时间。
 
大致上,老胡是在1565年光荣的,刘和平在小说开篇也明确写到事情是在嘉靖三十九年(1560)开始的。但是,为什么这部戏,连同刘和平的小说都取名叫《大明王朝1566》呢?让我这个对明史不了解的人一直以为整个故事时发生在1566这一年里。 以前看过别的冠以年份的影视作品,所有的故事都是围绕那个特定年份展开的。这部戏的名字真是误人子弟,至少误了我!
April 17

平淡的日子 3 -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快乐其实是很简单的事情。很多人都说,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对呀,为什么不呢?人长到这么大,什么难事都可能碰到,如果可以,为什么不多笑一笑呢?
--------
和同事吃午餐的时候,极力怂恿她买了一块Cheese Cake。我自己是不好意思买的,因为我很不瘦。 但是,她买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尝一尝”啦。所以,最后的结果是我自己就消灭了近1/3。Cheese cake 那种入口既化的感觉真不错,我不由得闭上眼睛细细品尝,慢慢体会。朋友看到我心满意足的样子,直乐。乐就乐吧,就是要及时行乐啊,呵呵。
------
终于做出了一道trivia question!得了两张movie pass!答案是manager给的。之前我们聊天的时候,我说我都没有到过奖呢。是不是我当时的样子太郁闷了?所以他大发善心?刚快发一个大大笑脸给他。哈哈。
 
April 16

平淡的日子 2 - 雨天

从昨天到今天,一直在下雨。
昨天的雨势较大,听到雨点噼里啪啦敲打在房顶的声音,很是活泼,也很有节奏。最好的是因为这一场雨,很好的理由不用出门。窝在房间里,补觉。哈哈。
今天早上出门,伞都不用撑,很像家乡的那种毛毛细雨。
一首诗跳到眼前: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还有刘文正的一支歌: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 淅沥沥,下个不停...
 
April 15

平淡的日子 - 1

今天去买了一棵小小的藤蔓植物回家,放在了窗台上。
总觉得住的地方太苍白,满是冬天的阴沉。现在,有了这一抹绿色,好像能真切地感觉到春天的脚步近了。这是一种淡淡的喜悦,是对美丽的生命地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