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以前的文章 - Aug 07

(2010-11-01 20:18:30) 下一个
August 28

夏末的希望

夏天一晃就要过去了。怎么今年我总觉得没有好好的enjoy夏天呢?都快到尾巴了,还没有去海边晒晒,没有去钓螃蟹,没有去太阳下烧烤。瞧这日子过的,也不知道都忙什么了。希望这个长周末能一偿所愿,让夏天完整起来。

August 25

Hi Betty, You are beautiful

 Season 2的Promos里面把“Big girl you are beautiful”换成了"Hi Betty you are beautiful",我太喜欢了。歌词就不付在这里了。哈哈。

网球,又见网球

高中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和一个很要好得朋友曾经天天对着墙壁打球。那时候是因为才对网球感兴趣,三脚猫架势,不敢进场打。这次回家翻看旧照片,偶尔看到了当年的样子,突然发现时光飞逝如电。
刚来美国的日子,在康州,学校有室内的球场,又有几个朋友,所以,我兴高采烈的告别“壁球”,开始真正的网球生活。然而,好花不常开,毕业之后到了纽约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学校Gym小得可怜,网球?算了吧。Disappointed
最近,突然发现住的地方附近有个play yard,竟然还有网球场。虽然只有一个场子,但是,毕竟是点燃了希望之火呀。所以,取出尘封已久的球拍,重新出山。Open-mouthed美中不足,我呢,现在又回到了三脚猫技术,也没有瞄到合适的partner,只能又沦落到对着墙壁打球的日子了。
今天在球场边上,在薄薄的晨曦中,我看到了白色的牵牛花,哈哈,一大发现阿。Hot

August 20

说不出来的成都

真是说不出来了,拖了这么久,也没有写好关于成都,关于父母亲朋的文字。
干脆,不写了,因为感慨太多了,只好存在心里,因为很多是要当事人用心去体会的。
------
当然,以前写了的片断,笼而统之的,还是放上来吧。
------

不认识的成都 交通

 

成都真的大变样,高楼大厦平地起,很多宽敞的主干道,还有无数的私家小车。

小车真得很小,大多数比本田civic hatchback 还小,几乎是国产车。听人说,成都的私家车在最近两年增加了3成。刚开始觉得很不习惯:为什么车都那么小呢?后来一想,挺适合成都的(在这里调侃一下成都人哈)。成都人,高大的没有几个,开这样的小车,很灵巧,掉头,转弯,变道都方便得不得了。很多小巷子,如果是美国的福特,一定是卡在里面动弹不得,成都的小车却能够如入无人之地,来去自如。确实是“因地制宜”。

我这次,是坐了老爸的小车,坐了出租车,也搭了公交车,体验一下久违的生活。

老实讲,坐老爸开的车,刚开始特别不放心。对成都的路况我一点儿都不熟悉,很多次老爸转弯变道,我的手都死抓着车门,很紧张,生怕和旁边的车擦到。偶尔用眼睛瞄瞄身边的老爸,他一脸习以为常的表情。后来,知道了成都的情况就是这样,每到此情况,强迫自己闭嘴,不要叫出声来就好了。

出租车还是很方便的,起步费5元,每公里1.4元。从交大西门到南边的美领馆大约30分钟就到了,不过22元,真是便宜。出租车司机很厉害,很多时候看到对面没有车,就直接压双黄线的左边就穿过去,看到前面的路段堵车时,在十字路口也可以打U turn,还有就是见空子就钻的钉子精神很让人佩服。见识了出租车司机的技术之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成都的出租车比纽约的yellow cab还厉害。

公交车,大多数没有空调,来来往往的都打开着窗户。我搭了一次,中间换了两辆车。成都搭公交车的人也挺多的,特别是上下班的时候。公交车开过,也是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如果公交车都有了空调,那就更好了。不过这可能是奢望,好像说现在在号召节能。

另外,城里面骑自行车的人和记忆中相比明显少很多了。很多人骑的是电频车,不用脚蹬的。还有嘉陵摩托车也很普遍。人们的生活水平还是提高了很多。

再说说行人。成都的行人很勇敢,比纽约的人都勇敢。纽约人的勇敢是在过街不看红绿灯,成都人的勇敢是在想什么时候过街就什么时候过街,更别提什么灯不灯的了。在街上,人们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乱穿。在川大附近的数码城,我就见到很多人横穿人民南路。去过成都的人都知道,人民南路是很宽的,分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就是这样,人们还是照穿不误。看到人们站在来往的车辆中间等待的样子,真替他们担心。其实这里可以修一个过街天桥的。一个朋友讲:“过街很容易,左看右看没有车就过了。”我听了这话很难受,说这话的人还是个大学老师,太不负责任了。没有秩序的社会是不健全的。

在同一个的路口,我看到一个穿黄背心监督交通的老大爷。老大爷很认真的吹着哨子,大声地叫着“行人小心”“不要穿,从旁边过去”,很卖力的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子。老大爷无奈的对我说“很多人不听劝,硬是要穿过街,就只好喊他们小心些了”向这个老大爷致敬。

------ 

不认识的成都 吃在成都

 

今天,再次体会到“吃在成都”名不虚传。

用老吴的话讲,“饮食饮食”就是要有人“引”到才有的食。所以,中午的一顿,是在一品天下。

一品天下位于羊西线上,是个集小吃,炒菜,娱乐为一体的美食一条街。车从羊西线右转,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古色古香的牌楼,上面写着龙飞凤舞的四个大字 - “一品天下”。一个巨大的手,握着一副巨型的筷子,是其标志性雕塑,耸立在街的正中心。我们绕过大筷子,将车泊在了路边。

一行四人,来到了“柴门”口。上了二楼,进到一个雅间。

老吴当然的为大家点菜。

首先上来的是爽口菜 一碟脆泡青椒和一碟麻辣萝卜丝。

接着,凉菜上来了。有木耳桃仁儿,椒麻鸡条。木耳桃仁儿味道很好。木耳很脆,桃仁儿很香,甜酸味,吃在嘴里,清清爽爽,全忘了外面是炎热的夏日。椒麻鸡条当然是椒麻味,很细的花椒末加了葱油和鸡条拌在一起。鸡条入口麻味十足,唇齿留香。

然后是热菜。酸汤肥牛,香辣南瓜。酸汤肥牛,顾名思义,酸汤里面烫的肥牛,汤色偏黄,一端上来我还以为是加了咖喱。我先拿勺子盛了口汤水,微酸中带了少许的辣,很不错。肥牛本身,肥而不腻,里面还加了粉丝,笋丝,酸酸辣辣,好味道。香辣南瓜,是蒸好的南瓜上面淋了香辣汁。这道菜的色彩非常棒,金黄色的南瓜块儿配上火红的香辣汁,让人食欲大增。微甜的南瓜拌了辣汁儿,入口即化,所以当舌尖还是丝丝辣味的时候,南瓜的清香已遍布齿间。

接下来是汤羹。老鸭菌汤和玉米羹。菌子属山珍,和着老鸭炖,怎一个鲜字了得。一古脑儿,我们喝了个精光。玉米羹,打入了蛋花,放了少许油,爽滑极了。

看我们吃的赞不绝口,老吴得意地笑了。

下午稍晚的时候,表妹到了。

一行六人,兴冲冲的到城里吃小吃。

我们人多,每个小铺子一个一个吃过去,天主堂鸡片,芙蓉豆花,燃面,旋子凉粉,鸡丝凉面,酥油茶,龙眼包子,都要尝遍。

可能是出去太久了,我是见什么都要吃什么,吃什么都说好吃得不得了。呵呵,被人们无情的嘲笑了一个晚上。

后来,吃饱喝足,看到路边有个“转糖艺儿”的小摊子。我立刻拉了表妹表弟冲了过去。和记忆中的一抹一样,转糖人的面前是一面白板,左右是转糖的台子。转糖台子和幸运轮盘差不多,不同的是,每一格上画的是的各色动物花鸟。用手拨动一根很长的,一头尖的竹签,看竹签停下来指向的格子是什么,转糖人就在白板上面画什么。表弟转了一个“丁丁猫儿”,表妹转的是一只美丽的大蝴蝶。我呢,呵呵,我的是一条金龙啊,不是每个人都能转到的,很不容易呢。拿着大金龙,迎来旁人羡慕的眼光,我得意极了。

------ 

不认识的成都 美女靓衫

 

成都美女多是出了名的。这次回去,又一次体会到了美女文化,名不虚传。

那么热的天,成都的美女们照样美丽动人。太多漂亮的衣服了,到百盛,到太平洋,到人民商场,满眼睛都是靓丽的衣裙。真地感叹:做美女好,做成都美女好上加好。


August 14

Water Park - Not my type

经不住朋友的软硬兼施,周末去了长岛的Water Park。
Park里面人超级多,感觉是比当初迪斯尼的人还多。为数不多的几个Ride,我还都不敢玩儿。以前坐翻滚列车落下了这个“毛病”,现在变本加厉,只要是有点儿高度的,我都发晕。大半天的,大好的艳阳天,我就在Lazy River里面泡了泡,本打算再去Surf City泡泡,但是,队伍排的,保守估计要2个小时,只好作罢。之后的时间,交给了沙滩躺椅,顶着蓝天白云,发呆。朋友的女朋友也在一边,她很喜欢讲话,叽叽喳喳的,像是一只小白灵,倒也不闷。
不过,下次,说什么我也不要再去这样的Park了。还有Six Flag之类的,拜托,千万不要约我了。
我想我还是比较适合自然的风光,比如碧海蓝天,比如高山流水什么的。

August 08

我的一天 - 在纽约被 暴雨袭击之后

凌晨时分,大雨噼里啪啦的打在窗户上,声势很大。迷迷糊糊爬起来,发现书桌上的东西都有雨珠,湿漉漉的。想想临睡前开了空调,关了窗户,这雨是从哪里飘进来的,还愣是没弄明白。
真的起床之后,雨已经基本停了。打开电视,发现早间新闻说纽约被暴雨袭击,说布鲁克林地区还遭遇了龙卷风,纽约的交通瘫痪。我也就是听听,也没有当回事儿,照样收拾好了包,去上班。
才走到地铁口,发现不对呀,人们怎么都从地铁里面往外面涌呢?看架势,好像是在等公共汽车。而Queens 大道上已经塞满了车,公交车根本没有影子。我马上联想到了新闻。还好我前一天晚上拿了笔记本回家,看来,今天就work from home了。打道回府。
给经理发了封信,请示一下。经理也爽快,很快回复,同意了。本来,我这几天去不去公司都没什么大的区别,反正在等客户的资料。资料到了,经理会放到网上,只要有网,有笔记本,在哪里不是干活呀。也真是很幸运,这些日子每天都把笔记本带在身上。本来是说预备着没准什么时候去客户那里,今天可就派上用场了。我的同事们,很多将笔记本锁在抽屉里,这样的时候,就必须去上班了。这时候才觉得公司的规定挺有道理的。公司鉴于2001年的教训,每人配笔记本,要求每天带回家。这样,在有什么情况发生的时候,就可以灵活处理了。
我的余下的一天,就很平常了。和同事聊聊天,说说办公室的闲话,喝喝水,吃吃饭了。也干了活了,在两点的时候资料上网了。
到晚上快9点的时候,出去逛了一下,那个叫闷热呢。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

August 06

风和日丽龙舟赛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在Corona Park隆重举行,挺热闹的。
等我赶去,比赛已近尾声。举着相机抓紧时间一阵乱拍。
当然有龙舟啦,队员们一边划一边喊着号子,听上去就精彩的很。只可惜我站的方向是逆光,所以照片的结果像是剪影。也罢。
有旌旗飘飘,有汹涌的人潮,有开心的小孩,和可爱的狗狗们。还有,头顶繁星一般的风筝,各式各样,色彩缤纷,在蔚蓝的天幕下自由飞翔。从国内回来之后,每当抬头望天,我总是感激满怀,为的是家乡成都一年四季灰蒙蒙的天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