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大雪逝世两周年 -- 西山枫朗诵

(2010-08-21 10:05:26)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望海人光临我的浆糊苑!虽然每个人都是穿插在他人生活中的一个片断,永远注定只能陪着彼此走一程。 但也因为只能陪一程而使我们更加珍惜。 很荣幸能陪着大雪兄弟走过一程,也很荣幸有你们这些兄弟朋友们陪着我继续走。。。
望海人 回复 悄悄话 体会着你的心情和性情,为情被义而感动。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刚出门回来,迟复为歉!

回复二泉映月09的留言:是的,我希望并且相信雪嫂和小雪球将来的生活会安康、平安、幸福。

很高兴看到老朋友虔谦、花坊、小河、与阿堵兄。 网上的日子仿佛比网下的日子走得更快,阿堵与虔谦让我觉得当年在网上遥相呼应的日子仿佛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雪嫂与小雪球都还好,雪嫂上星期刚从中国开会/探亲回来,生活很忙碌。 感谢花坊对雪嫂的关心,感谢大家依然记得大雪。

谢谢新朋友“幸”与我们一起缅怀大雪
青青小河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出门回来, 和大家一起怀念大雪。

谢谢罢了兄、红尘、西山枫。 又一次深深地为罢了兄和大雪兄的兄弟情谊所感动!

借地问雪嫂好!
回复 悄悄话 同怀念!
谢谢罢了好诗,红尘和西山枫好朗诵。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大雪,我最近常常想到他!谢谢罢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珍惜大家的这份情谊,喜见各位老朋友一起怀念大雪,不知雪嫂怎样了。顺祝每一位老友新朋安康。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好诗!
好情,
好义,
与你同怀同感......
二泉映月09 回复 悄悄话 噢,谢谢解答。我知道肝癌意味着什么。文学城里大雪的朋友很多,他一定是个很有魅力的人。愿才貌双全的大雪夫人和她的家属,朋友今后一切都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二泉映月09朋友!是的,大雪因患肝癌盛年早逝。 其实我们已不再悲伤,而是庆祝命运曾让我们相逢、相知,纪念生命的印记与曾经和继续着的友情。 再次感谢来访!
二泉映月09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断断续续看过写大雪的系列,很深情朴实。当时就觉得文风象是在追忆故人。今天看到果然如此。大雪正当盛年,是生病吗?不敢乱问。人生如梦,我们活着的人都要想开些才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晓青。同怀念!

鲁人小弟终于翻墙过来了哈!是啊,都两年了,人一走就有时间概念了。我们大家跟着大雪在美华论坛热闹的那段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回想起来,很令人怀念!大雪虽然走了两年了,但他留下的温暖依然陪伴着我们。欢迎鲁人小弟有空常来坐坐。

一苇小弟也来了,稀客,稀客,太高兴了!你说得对,两年间很多事改变了,也有很多事没有改变。许多东西被岁月冲走了,但有些东西却沉淀了下来,居于我们心灵的一角,即使不常去访问,但却知道,如果你想找它,它就在那里。

瞿秋白是一位我喜欢的诗人,他能说出“长眠是幸福的事”,则说明他把生死都参透了。最喜爱他那首《卜算子》:

寂寞此人间,
且喜身无主。
眼底云烟过尽时,
正我逍遥处。
花落知春残,
一任风和雨。
信是明年春再来,
应有香如故。

该来的会来,该走的要走,只要真诚的停留过,足矣!问候小侄子小侄女。继续与小弟相望/相忘于江湖。多多保重!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依稀就是昨天的事。两年间很多事改变了,也有很多事没有改变。
瞿秋白说,长眠是幸福的事。

兼问候罢了兄。
鲁人 回复 悄悄话 真快!都两年了。
这几年来,亲眼目睹并体会着一种深情,这深情来源于感动,却触发了更多的感动;它无法阻断死神的脚步,却超越了生与死的界限;它如暗夜中的一堆篝火,温暖着一些人,也吸引着一些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大雪。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new friend Mr. SAR visiting my blog. You are so right, there are so many good people in this world we can appreciate and share our lives with. Fate plays its magic to let us meet on web and become good friends. Our lives are completed with each other’s existence. We will always remember our friends DaXue and Eugene:

We will remember them with love, not tears,
And only think of all the good times.
The tears with time will go away,
But the friendship we shared will always stay.

Thanks again for sharing!
sar 回复 悄悄话 that 大雪 can still glue people together itself says something:
1. 大雪 is memorable. another man is the photographer Youqin E. Xie
2. there are many good people in this world who can appreciate and share good things of our life, even we yet meet.
3. we can do something better, beyond our own existence/ourselves if/when we know to synergize.
4. sharing good things with others fulfill our own live.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也很感动看到这么多朋友与我一起怀念大雪。谢谢大家!

海上云说得好,最后一片雪虽然融化了,但它并没有消失。融化了的水滴滋润着朋友们的心田,在那里开出一世都不会枯萎的花朵。

再次感谢红尘的帮助,我与大雪的友情确实已成为一种永恒。

很久没见到娓娓了,很高兴在这里又与你相遇,来共同纪念大雪。

山菊引用大雪的那句“幸福的人哪”,把我带回到我们与大雪同吃同住去耶鲁大学参加义演的那些日子。眼前再次浮现出大雪在台上引歌高唱的样子。。。

我也记得大雪那首《伞》,我把我在他诗后的跟贴也搬来这里与大家分享:

谁说昨天的夕阳死了?
看,今天一缕缕新鲜的阳光
透过你的窗户
洒在你柔软的被单上
还有,从那万丈高空
倾泻而下阳光的线条
像水一般在你的心里流淌
唤醒了沉睡中梦的眼睛
和稻谷地里种子饱满的希望。。。

那鲜艳了一条街的笑声
我也听到了
我看到
像云一样远的你
和像雨滴一样近的她
我看到
一只鸽子从远处飞来
停在你伸出的手上。。。

去吧,躲进她的天空
去品尝那带着泥土气息的馨香
用温暖去拥抱温暖
用胸膛去迎接手臂
一辈子太远了
只想着
在不远处雨巷的尽头
有一把为你撑开的伞
走过去吧
我知道那把伞下面
一定有属于你的一片天空!

很高兴看到碗叮当与6869朋友也来了这里,在我眼里,你们不但是大雪的好朋友,更是他的家人。是啊,我们不再为生命的结束悲伤,我们带着温暖的记忆来庆祝曾经的相逢、相知、相惜。

晨醉小弟说得好,那段诗就是大雪自己的写照。

单纯的人群像单纯的叶子一样飘来
制造了不再单纯的故事
时间把他永远地刻在了鲜红的墙上

很幸运我们能在同一个时空里,以一片单纯的叶子,与他那一片单纯的叶子相遇,造就了一段不再单纯的故事。时间把他那片叶子像标本一样定格在我们心里。依然清晰记得与你们一起去送他时的情景,还记得我们在他身上放上一朵夏日里最后的黄玫瑰。

“在最后一个夏天,一世人都记得他!”
晨醉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我们不断地谈到大雪,我们说,如果他还在唱歌,该是多么好。

这里,也选一段大雪的诗,作为纪念。这是大雪的“关于夏天的印象”中的第三节,也许不是每一句都适用在这里,但是,确实有些句子,像是在说他。

“没有欢乐也没有苦难的广场
静静地等待着
没有愿望的欢乐和没有愿望的苦难

单纯的人群像单纯的叶子一样飘来
制造了不再单纯的故事
时间把他永远地刻在了鲜红的墙上
刻在不再脆弱的梦里
刻在风也刮不走的记忆中
平静地等待着黄昏的到来

钟声再一次响起的时候
释放了隐藏在泥土中的花朵
飘浮在清洁的空气中的翅膀再也不会受伤
。。。”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大雪哥。。。
6898 回复 悄悄话 CO潇洒走红尘:罢了对朋友的这份感情,令人感动!感人的文字,动人的朗诵!敬佩罢了!

又是大雪回归自然的一天。不再为生命的结束而过度悲哀,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我平静地为他祈祷:两年了,我相信大雪在天国还是笑的那么开朗。祝好!我们怀念你!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真快,两年啦~~~前几天还想着大雪的的笑容,想着他说的:幸福的人哪~~~

回到清谈天地翻阅他的诗歌~~~选一首来分享:



没有雨的季节
擎出一颗太阳
一片蔚蓝
温和的脚步和夸张的形态

鲜艳的笑声
整整鲜艳了一条街道
很远很远的我
很近很近的你
崩塌了心底的庙宇
崩塌了小心翼翼贮存的期待

真想躲进你的天空
品尝那些意想不到的香馨
温暖的眼神
温暖的手臂
温暖的路途和
温暖的你

真的会温暖一辈子吗?

忽然想起了那句广告语
“给你一把雨伞,给你一片蔚蓝的天空”

于是,
雨巷的尽头多了一把黑布伞
不是为了躲避阳光
为了擎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2008年2月20日嘉真作于美国明州 来源:清谈天地 www..com

----------------------------------------------
相逢就是缘份,不要忘了我啊!^_^有一点强迫的味道呵呵

最后这句是大雪的签名档~~~大雪,我们当然不会忘了你!

问好海上云,红尘和娓娓,还有西山枫~~~大家都好久没见了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这明澄的友谊。

问好罢了,问好大雪。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对朋友的这份感情,令人感动!感人的文字,动人的朗诵!

我相信,声音之外还有一种情感,可以穿越时空,成为永恒!那是真挚的友情!

感谢罢了!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虽然走了,因为你的文字,他的温暖还在。

融化掉的最后一片雪
在最后的一个夏天
——世人记得你
生命中曾有的坚强和浪漫

化身为山顶云的洁白
在最后的一个夏天
——世人都知道
那是你生命的另一种呈现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深深感谢红尘制作的这么美丽的帖子.深深感谢西山枫感人的朗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