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作品(4):祝城里的女士们三八妇女节快乐!

(2011-03-08 08:38:05) 下一个




女儿的摄影作品与画(左上角的老头是画,不是照片)






女儿的设计:Swirly Design






女儿的创作:Chalk Board






女儿自拍:Blue, White, & Pink






女儿的摄影作品:Empty





女儿的摄影作品:Skeleto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其实做医生也挺好的, 很稳定, 只要胆子够大就行。 我女儿三四岁的时候跟我说她长大后要做老师, 这样就可以Boss me around; 后来又说要去做cashier, 这样每天都可以收到很多钱; 现在却变成了要去做librarian, 这样每天都可以读很多书。 我逗她说:要不做Doctor吧, 也挺厉害的。 她瞪着双大眼睛大叫道:what?You want me to take somebody's heart out(有部电影上看来的)? Do you? No,I don‘t think so, Thank you(愤愤地)!

罢了兄家女儿心灵手巧,感情细腻, 相信不管做什么都会很漂亮, 做医生是辛苦了些, 可她喜欢也许也就不觉得了。就像我, 觉得烫衣服就是件很好玩的事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秋叶兄大驾光临,有失远迎。上座!谢谢夸奖,女儿不听话,要学医,我反对,但也没办法。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罢了兄的女儿很有艺术天分,应该好好培养。建议向新闻学方面发展。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风儿,不用去麻烦人家山菊,我现在很自觉,不会再跳出来了。哈哈。。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九月MM的鼓励,其实许多孩子小时候都有艺术方面的天赋,后来不用也就丢失了。女儿应该比较像我,我小时候也很喜欢画画音乐什么的,当然摄影就没那个条件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画的真好!很有功底。。。

不知罢了兄也是搞工程的,我和先生也是工程出身(当然我自己swing away撂~~),我们的儿子也是从小特喜欢画画,而且也蛮有天赋。每每问他遗传谁的,他会说是自己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井底之蛙走出井外,兜了一大圈,又跳回井里去了"

那太麻烦了。 菊花姐, 赶紧拿个锅盖来,免得一会又跳出去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儿:谢谢你的留言与鼓励,我很赞赏爱因斯坦的话,从事简单而有用的工作, 尽量给自己多点时间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有价值的事情中。

我在西滨网里回答网友说,我目前的生活状态是“看丘是丘,看井是井”,网友问是什么意思,我说就是井底之蛙走出井外,兜了一大圈,又跳回井里去了。我向往安静、简单而丰富的生活。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喝喝,“越狱爱好”不会给带来任何快乐的, 尤其是自己。下次注意点哈。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真是偏心眼哈, 尤其是偏罢了兄家的小姑娘。 那张成方圆的大头像太像成方圆了, 连个性都给她画出来了。

罢了兄说的没错, 职业和爱好其实并不矛盾。 如果在尽量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之余还能享受越狱爱好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那“空虚”二字就跟你无缘了哈。就像爱因斯坦, 他有一次应邀在一处德国小镇举行的慈善会中独奏小提琴, 当地报纸的一名记者问说, “这位来访的音乐家究竟是谁?”被问到人感到十分惊讶, 德国尽然还有人认不出这位诺贝尔奖得主。 答道:“你不认识他吗? 他是伟大的爱因斯坦。”这位新闻记者自认为已获得了足够的资料, 于是在第二天刊出的报道中写到: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爱因斯坦所表现的演奏技巧是“举世无双的”。他又发表狂言说,"另外一些所谓的小提琴天才, 如果昨晚也在聆听这位最杰出的大师演奏的话, 他们也将被吓得脸色惨白。”

爱因斯坦还曾说过, 对于一个思想家来说, 最愉快的工作莫过于担任灯塔管理员。 那时他就可以远离社会的嘈杂及竞争, 从事简单而有用的工作, 他可以把自己真正投注于他所感兴趣的有价值的工作中。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山烟霞:我虽然是搞工程的,但是我对音乐、文学、艺术都很钟爱,这个好像并不矛盾哈,记得爱因斯坦的小提琴拉得一级棒。我希望女儿学艺术或音乐,因为她确实有这方面的天赋。她从来没学过画画与摄影,拿起来就会。但是她想学医,我觉得太辛苦,特别是对女孩子。我下学期先让她去医院做义工,让她体会一下医生有多辛苦,如果她还是坚持要学医,我就只能支持了。谢谢观赏。
蓝山烟霞 回复 悄悄话
路过贵府,瞻仰许久,好心又好奇地问一下:

你是搞工程的,你的女儿怎么会这么喜欢绘画摄影呢?

我女儿小时候也喜欢绘画,我对她说要解决一辈子的温饱问题还是数学更可靠些。她现在持有合格精算师证书,任职于跨国公司。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那遗传肯定不是我,也不像我家LD,看来得查一下DNA,纠结!哈哈哈。。。谢谢鼓励。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天才来自“罢了”遗传吧?

羡慕!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orange88的鼓励。老王卖瓜一下:我女儿是属无师自通,无论是画画还是摄影,从未专门学过,随手就来。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哇,专业水平了耶。禁不住称赞一下!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霖。家中有LD,这么重要的节日怎敢忘?哈哈。。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从城门进来的。

罢了还记得三八节~~ 谢谢。:)

两公主,才貌双全!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与闲人的鼓励,祝你两三八妇女节快乐!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