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亭绘画]山水清音

(2008-11-08 11:44:04)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大气、野趣、闲情。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少留白的泼墨, 不敢说懂欣赏呢. 不过感受到了画中的怡静...
感恩假最后一天, 祝愉快~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叶兄的留言,风叶兄是行家,所以描绘分析得很精到。

因为有这些深情的男人,所以梦想姑娘才会有更多的梦想是吗?哈哈哈。。。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看到男人的画,听到男人的歌,感受到男人的向往深情。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ZT: 欣赏,南亭的画很耐看,每次看都会有新的悟道。

许久不见,问南亭兄好!

南亭兄的画让我想起两首歌,《蓝莲花》与《青花瓷》。

《蓝莲花》有云: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地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的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

《青花瓷》有云: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炊烟袅袅升起 
隔江千万里
在瓶底书汉隶仿前朝的飘逸 
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
你隐藏在窑烧里千年的秘密 
极细腻 犹如绣花针落地
。。。。。。。。。。。
在泼墨山水画里 
你从墨色深处被隐去
。。。。。。。。。。。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

一个真正懂得美的人,必定拥有一颗清澈高远、向往自由的心。 美是一种维系古往今来之间,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意境与感觉;美是一种超然的心旷神怡与感动。 在南亭兄的山水清音中,我看到这种清澈高远与向往,感受到这种不能言传,飘逸着的,空空有物美的意境感动。

“我本求心不求佛,了知三界空无物。 若欲求佛但求心,只这心心心是佛。
我本求心心自持,求心不得待心知。佛性不从心外得,心生便是罪生时。”

山水清音似汝心,求心只为待心知,愿这心心心是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