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了也好

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 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所以,“罢了也好”。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陈默:“爱是温暖的” -送别大雪

(2008-09-14 07:42:22) 下一个


昨天(8/21/2008)我正在外地。送儿子上大学,我们全家自然都特别兴奋。晚上在旅馆看奥运,突然想到最近几乎没有上网,甚是想念。

于是,逛到旁白的博客,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雪走了。震惊和悲哀,泪水……”。和旁白一样,我也是大大地震惊和悲哀,泪水悄悄滑落。

去年初春,也是通过旁白而知道大雪。一个得了重症的人,依然一如既往地热爱生活、拥抱爱,不能不让人动容。我当时写下一篇小文章《“爱是温暖的”-有感于大雪及其他网友的对话》真心希望朋友们,包括我们这些遥远的网友们能给大雪加加油。

后来收到罢了的留言,让我很感动有那么多朋友一起陪着大雪。

罢了说:“能在网上相逢相识终是一份缘,能陪大雪走一段朋友的路更是一份大缘。

就像席慕容的诗写得那样:

如果雨之後还要雨
如果忧伤之後仍是忧伤

请让我从容面对这别离之後的别离
微笑地继续去寻找
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 你

我相信,陪同大雪走的这最后一段朋友的路,在许多年之后,仍然会使我们心生感动。也许那个时候他或许已经不在了,但在我们心灵深处,我们一定能找到一个再也不可能出现的他。谢谢你也同我们一起来走这段朋友的路。”

原以为,“这段朋友的路”还会走很久,也期待奇迹出现,那样也许就可以走一生呢。

七月,看到大雪的《最后的心情》。心里被“最后”两字咯噔了一下,但大雪字里行间的从容、和朋友相聚的快乐,还是感染了我,让我觉得奇迹也许会发生在一个心灵和体格都格外坚强的人身上。于是我说:“钦佩你淡定、从容的心情,喜欢你温暖、平和的文字。请继续,请坚持。祝福你们全家!”

不曾想……八月,一切竟成了“最后” 。

大雪:我们会永远记得你说的“爱是温暖的” 。"Love is how you stay alive, even after you are gone." "Love wins. Love always wins."

(August 22, 2008) [打印]   由陈默张贴 @ 2008-08-22 17:55:04 (2893)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280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罢了 评论于:2008-08-27 16:02:20 [回复评论]
每一个人都需要爱的温暖,特别是在那些寒冷的日子里。

如果雨之後还要雨
那就让它尽情地下吧
如果忧伤之後仍是忧伤
那就撕开胸膛让它流出来吧

我无法从容面对这别离之後的别离
但是我知道在我心灵深处
永远有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你

朋友的路虽然没有我期望的那么长,但是瞬间已经成为永恒。

待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时,我将用温暖,在海面上写下你的名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