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雨亭

下雨了,进来歇歇?
正文

美国绿卡申请秘鲁签证

(2014-07-23 19:12:02) 下一个

最近去秘鲁玩, 签证碰到不少问题,我在这儿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也可以顺利拿到签证。

我是美国绿卡,中国护照,去秘鲁需要签证。可是到秘鲁大使馆网址去查信息,全是西班牙文。

http://www.consuladoperu.com/

还好,西班牙文签证一词也是“Visa”,在左边找到, 再选择“Requisitos”(即requirements)进去就行。

谢天谢地,在申请材料一页上有英文:
 

  • Fill out the obligatory visa application form.
  • Personal interview. 
  • Valid passport. According to the normative 3.11  of  the 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OACI), handwritten passport are only valid  if they were issue after November 24th 2005 and expired before November 24th 2015 . 
  • Proof of legal residence in the USA: Green Card; or american visa (NOT tourist visa)
  • Round trip ticket (Can be reservation or an electronic booking confirmation).
  • Hotel reservation, Tourist package reservation, or Invitation letter (legalized by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Peru).
  • One (1) passport photo.
  • Proof of sufficient funds during stay in Perú : Copy of a recent bank statement.
  • Application fee is $ 30.00, cash or money order payable to « Consulate of Peru ».

其它到没什么问题,就是“personal interview”是怎么回事?

我们住在ohio, 属于秘鲁芝加哥领事馆,那么要不要人去递材料?然后再面谈?到底该怎么办?来回开车要12个小时呢!

对了, 不同州分属不同领事馆办理签证。从下面链接可以找到你所属的秘鲁领事馆:

http://www.consuladoperu.com/general/mapa.php

我按芝加哥领事馆的电话去询问,电话问候竟然是西班牙语。还好我懂一点点西语,听懂了,按“2”进入签证询问。结果无人接。

试了几天,好不容易通了,那人还是西班牙语。我先还跟他用西语讲“Buenos Dias。 Habla Ingles?” (早上好!你说英语吗?) ,可他好像不理我似得,西班牙语叽哩哇啦讲个不歇,我就直接用英语问我是否要到芝加哥交材料。结果他把电话挂了。

后来我又给他们发电子邮件,还用google翻成西语,根本没有回音。

我又到网上查,没有什么太多资料,只有很多抱怨,中国人,外国人,还有他们自己秘鲁人,都是抱怨他们领事馆的。

后来看到一个中国人的帖子提到要无犯罪记录材料,那主要是针对没有美国绿卡的人。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还是到当地警察局(或是当地County Sheriff office)要了份,很方便。跟他们讲是为旅行签证用的,不需finger print。

又一个帖子提到送材料时,领事馆签证处的人要他们一个月后还要去一次面试,让我们很担心。不过没有其他办法,只好准备好材料,先去一趟芝加哥再说。

以下是我准备的材料:
1. 填好的申请表。
2. 护照和绿卡复印件(绿卡正反面)
3. 护照和绿卡原件
4. 两张照片(虽然芝加哥网页上说只要一张)
5. 无犯罪记录证明(从警察局要的)
6. 单位工作证明(从HR要的)
7. 飞机航班行程证明
8. 旅店预定证明
9. 六个月的银行statements(把账户号涂掉)
10. 30 USD的money order
11. 返还信封(最好用USPS Express), 贴好邮票的

除此以外,我还写了份西班牙语信(先写成英文,再用google翻成西语),说明我希望观光他们美丽的国家。由于从我的住处到芝加哥来回很长时间,希望他们能给我提供方便,避免我要跑第二次。

他们的办公时间是早上9:00am到下午2:00pm。 每月第三个周六从9:00am到12:00pm。

这里是芝加哥时间表,还是西语:

http://www.consuladoperu.com/consulados/datos.php?consulado=CHICAGO

最后一切顺利,他们看完材料后,隔了二十分钟,就有另一个人给我们面谈,主要是详细了解资料上的东西, 然后要了我们的返回信封。并告诉我们大约等五天就可收到回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