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外云卷云舒
正文

一个妈妈,妻子和白领的早上

(2008-08-22 12:34:20) 下一个

我的一天从早上630开始。天蒙蒙亮,体内的生物钟就把我叫醒了。我可能从自己的床上爬起来,也可能从西西的床上起来。It depends on how many times Xixi wake up during the night. 西西的房间在2楼,让1个还不到3岁的孩子一个人睡在2楼是不是太过分了?我一直questioning Tim争执了几次,没有结果。 美国人认为这样对小孩和大人都有好处。Tim在点上相当坚持。然而,我能compromise,西西这个顽固的小家伙却不。他半夜醒了,就要妈妈。 Baby monitor里传来他的哭声,要妈妈。不理他,就坐起来哭,再就下床,跑出房间,站在楼梯口哭。我怕他一不小心跌下来,也怕他把弟弟吵醒,就只好起来上楼看他。有时一夜爬上楼2次,3次,我就坚持不住了,和他睡算了。Tim让我坚持不上楼,上楼也不陪他睡,而是坐在椅子上。我坚持不了,作为一个全职上班的妈妈,白天的每一分钟对我都matters。睡眠,本已经被压缩到了minimumSleep Training的理论我明白,但我还是做不到,是个目光短浅的妈妈。

 

冲澡,吹头,化妆。这都是多年的习惯。温暖的淋浴会唤醒我的每一根神经,弥补不足的睡眠。现在这15分钟已是一种奢侈。漂亮妈妈也许只是一种理想吧。但每天神清气爽的出门,却可以给忙碌的一天开个好头。

 

在家里吃早饭的时间是没有的,但breakfast是不能不吃的。好在我们的都简单,西西喝的全脂有机奶和cereal都是现成的。我和Tim一人一个白水蛋是现煮的。外加1小瓶果汁。这些全都装进包里,我门的早饭都是在开车路上完成的。28miles一个小时的上班之路可是要好好利用。

 

西西的Thoms书包再检查一遍,diaper,一套备用的衣服,有时还有老师布置要带的东西,一样都不能少。忙完这些,新闻已从pre-set好的radio里开始播报了。我知道7点了,Tim去叫西西起来了。

 

西西早上的重点是刷牙。小东西总想skip,这一点我是不妥协的。Toddle training的牙膏不怕他吞下去,气味也不错,加上上面的pictures一会儿是Dora,一会儿是Thoms,都是他的好朋友。最近我发明了“数数刷牙法”,西西刷牙,我数数,数到50,就好了。由他选择是用英文数,还是用中文数。他选英文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我又喜又忧。

 

总算一切搞定,出发了。西西拉着他的Thomas小书包,我背着电脑包和Perse,走进车库。西西像个小猴子一样爬上Van,自己安置好安全带,眼睛紧紧盯着小电视,等车一发动,动画片就开始了。从家到他的Daycare大约20分钟,路上他会finish他的牛奶,看上半部DoraSesame Street。实在要感谢这20分钟的DVD 时间,西西学到了不少英文。

 

我和西西在Daycare的告别方式是,HugKiss,然后告诉他妈妈回早点来接他。有一次,我刚转身走,他就在哭,我问咋么了,他哭丧着脸说, 我们还没Kiss呢。这小东西!

 

有了西西后,早上时间变得拥挤,但也丰富。如何做好Time management,实在是我经常要考虑的问题。忙忙碌碌的早上实际上就是我们生活的一个剪影。作为妈妈,妻子和白领的一天,都是从这儿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xmm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article. I am in accounting and in Dallas too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