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不尽的唱坛大碗

算了。若被猜出来,麻烦多多。
正文

唱坛传奇(八)猫猫发飙

(2008-08-20 21:14:35) 下一个

猫猫发飙



猫猫初进唱坛时,发歌是编了号的。编了三个号,都是孟庭苇的(【风中有多雨做的云】【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谁的眼泪在飞】 )。看架势,是要发一把孟。不知深浅的神探连忙感叹道,“你唱孟庭苇肯定好听”。还一脸天真地问道“这首歌的原唱是谁呀?我去百度搜索这首歌,没有演唱者”,云云。

在贴第二首时,猫猫道出了发孟的缘由,她的大学男友觉得她的声线和孟庭苇很相似。“可惜那时总是找不到感觉”,猫猫似乎那时才感觉到了了大学男友对她的评论。此时的猫猫,或许也有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心境,---“我就曾经和朋友说,应该是‘冬季到温哥华来看雨’”。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无疑是一首满伤感的歌曲,没有类似的心境,唱起来多少会显得不入角色。猫猫的演绎把意境自然而又充分展现出来了。本人欣赏了许多许多遍,每听一遍如同揭去一层我心田陈年的风尘,年少时的感受越来越清晰。犹如那时的草木春风吹又生,那时的浮云,那时的茫茫天空,慢慢长夜,。。。,还有那时的眼泪再度湿润了我干枯了的眼角。

猫猫嗓子(声线吧)的特点,在【十五的月儿十六圆】里新荷才露尖尖角。后来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远空的呼唤】, 【思念谁】,把猫猫特色淋漓尽致地展露出来,明丽,流畅,纯净,。。。,如一朵盛开的百合花,虽然那是凄美,柔弱,。。。是一种残酷的美。

毫无疑问,猫猫是在用灵歌唱,用血润喉。这段时间,猫猫还在思考着爱情真谛,穆穆念慈式,包惜弱式,还是瑛姑式呢?寂寞的我到底美还是不美(《我的寂寞不美丽》 vs 【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后来的表现虽然令人诧异,却在情理之中。猫猫几次关闭博克,还发很话。然后又懊悔起来,羞答答地 《哎呀, 留一个吧》 ,“向所有担心猫, 关心猫, 笑话猫, 打击猫.........的所有朋友道谢+道歉!!!” 还说“风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逍遥......天越高心越小, 不问因果有多少, 独自醉倒”,结果呢,还是在此发飚,把博克关闭了好几个月!

其实,猫猫的快乐也是酣畅淋漓的(【不如跳舞】,猫猫青春活力四射,令人不high 都不行,要怎么HAPPY就【怎么HAPPY】 )。

她把喜怒哀乐都写在歌声里,她把心情倾吐到唱坛。唱坛感知了一个丰满、多方位的猫猫,哦,一朵丰满清丽、率真爽朗、多姿多色的百合。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