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的岁月

这里,有我生活中的只言片语,也有曲折的人生情节。你可以从我的字中寻觅到一点成长的痕迹。 我是自恋的人,我往往在我爱的人身上找到自
正文

你无法不自卑(二)

(2005-07-04 11:07:56) 下一个
自那以后,赵博似乎一夜之间变了人一般。原先甚至有些乖戾的淘气变的有些收敛了,他依然引人注目,不过不再是那种惟恐天下不乱的方式。他暗暗改了出风头的策略:以前,他是淘气包的典型,一个星期里如果没有三次在办公室站着就是奇迹了;现在,平素不喜欢文艺活动的他开始频频在各种校园文艺演出里出现,比如说唱个歌或是表演段小品什么的。从这角度讲,他还是有点文艺细胞在里面的。特别是记忆冯小刚的电影台词,那种感觉倒象是另一个葛优在说话。赵博笑起来的神情活象康熙微服私访里的三德子,有点滑稽,又有点谄媚。当他这种近于风风光光的中学时代快说尾声的时候,他突然跟众人宣布:我,赵博,就要去美利坚合众国定居去了。 那时正临近七月,当大家都焦头烂额的准备高考的时候,我们这位赵博同志正溜达溜达在校园里转悠呢。高考此时对他来说,只是过过场子的游戏而已。他现在做的,是到校长室那里为他出国材料做一些盖章。待一切工作做完了,校长站起来拍拍他的肩很意味深长似的说:“你呀,这次出国对你来说有很大的意义啊,而且还是美国啊,到外面记着自己还是中国人。”领导说话到底是不一样的,这种口气听上去好象是赵博要去接受什么重要任务。赵博不觉得有些好笑,但他依然很客气的点头应道:“我知道,校长,我会记住您的话的。” 从办公室出来,赵博想到了曲婵,那个个子瘦小的高一女生,还有十五分钟就放学了,今天他想和曲婵好好谈谈,至于谈些什么,他还没想好。 在赵博未成熟的心智里,曲婵应该算是他第一个女朋友,尽管两人没拉过手,甚至别说kiss了,但他从曲婵含羞的模样中看出,这个女孩对他,还是存在很深的好感的。他们是在学校的校庆彩排上认识的:赵博代表他们班出小品节目,当他们休息的时候,也会看看其他班排练的节目。这时赵博注意到有一班高一的女生排练舞蹈,一水葱绿的人儿和着音乐轻盈的舞动着。他瞅见最后一排一个长的小小的清秀的女孩子,舞步虽然和别人一致,但脸上的神情和别人并不合拍,那种有些心不在焉的表情让人感觉她并不喜欢这种表现性的活动。果然,当这班人休息的时候,赵博注意到她几乎是孤立于其他人的,只是一个人默默的站在一旁,微笑着听其他女伴的嬉笑。轮到赵博他们班的时候,赵博有意的在表演中加入更多即兴的成分,使整个小品分外搞笑;这一切,自然吸引了曲婵。当时,大家都觉得赵博如果不考个艺术院校的表演系之类的就有些太亏了,说不定以后又会出个第二个葛优。也就在那时,曲婵从周围人口中知道了高三有个很滑稽的男生叫赵博。 下课铃响了,一群一群的学生从教学楼里涌了出来。赵博在校门口仔细搜寻曲婵的身影,不一会儿,他瞧见她和另外两个女伴向门口走来。曲婵这时也望见他,回头跟同学说了两句,便向他这个方向跑来。“什么事儿?”曲婵问道。“没什么,边走边说吧。”赵博挥挥手,两人便向车铺走去。 “今天,想跟你说点事。”赵博一边骑车一边说道。 “是关于你出国的事吧。”曲婵不等他回答便接了他的话。 赵博有点发愣,想不出该怎么说好。 “什么时候走?”曲婵继续问道。 “差不多明年三月份的样子。”赵博跳下车,他们是在海边上,海风微微的吹过,正好吹散了曲婵的长发。 “曲婵。” “你好好的出去,不用太挂牵我。”曲婵回过头,微笑着,长发被风吹到她的额前来,她也停下了车。 这个下午,他们就在海边的沙滩上一直默默的走着,没有太多的话,可彼此心里都明白,他们才十七八岁的年纪,却第一次面对长距离的分别。 赵博生平第一次轻轻牵起曲婵的手,那是一只纤小柔软无骨的手。赵博轻轻的握着,海浪一次一次的涌上来,他的心潮想平静,却和海浪一样不可遏止的澎湃着。曲婵的长发被海风吹着不时撩拨到他的脸颊,那淡淡的海咸味连同着她的长发飘入他的鼻息里。爱情啊,当你刚刚恩惠于我的时候,却又不声响的跑开了。赵博有些伤感,这么多年来,他没有象今天这样的伤感过,也许这便是初恋的痛楚与酸涩。曲婵静静的,手任他轻轻的拉着,脸上既没有悲伤也没有快乐。她是一个相信命运随遇而安的女孩,从她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开始,她就明白世间有些事情是不可挽留的,就象现在,尽管他现在正牵着自己的手,但转瞬间,这也就是自己人生一段小小的记忆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