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愁的岁月

这里,有我生活中的只言片语,也有曲折的人生情节。你可以从我的字中寻觅到一点成长的痕迹。 我是自恋的人,我往往在我爱的人身上找到自
正文

话说南艺后门小街(过去的一篇小文)

(2005-03-24 04:24:03) 下一个
在南艺混了三年,也自从破车被偷之后,每每坐302,总愿从石头城南站下车。这是一条肮脏的有点滑稽的小街,却让我无限的眷恋。前门的虎踞北路冷清的可怕,于是宁愿绕着好大的圈子踱到美术系。早晨,菜市场开始散发着它特有的气息,这里,农村,城市,三教九流的人群流动个不停。菜农们永远和穿制服的市容大人打着游击。常常看见红的,绿的菜蔬被哄抢而上的壮观场面。小街道路不平,下雨天更让人头疼,却一辆辆驶过游4啊,302啊,91啊,想不通这小小的街身却有如此大的容量。于是拥挤与喧闹便开始了。  拿着刚刚做好的煎饼卷子,步履匆匆的赶往学校。做煎饼最好的当属大件门前的那位用红色杯子搅鸡蛋的大娘。不仅香,还管饱。当中午放学的时候,也就是小街各大小餐厅竟争最为激烈时段,徐州人家对面又来个扬州人家,大大小小的盖浇饭散发到空中便有奇异的香味。于是引着街上各种各样的阿猫阿狗穿来穿去。穆斯林从南师搬过来后,生意照好不误。光是五块钱的羊肉串便是美味,更何况大盘鸡,小盘鸡。还有兰州牛肉拉面,做面的也是几个回回,虽说只是个面摊,但那种拉面的香味,即使不饿,也会勾起藏在胃底的馋虫。除了美食之外,孜孜不倦的男士们便奔向菜市场楼上的飞跃网吧,继续他们的cs。每每路过,楼上枪声不绝,坷拉坷拉的换子弹声,GoGoGo,匪徒胜利,警察胜利不绝于耳。能想象这场面甚为壮观。后来去过好几家高校附近的网吧,半条命总没那个气势,到底是学艺术出身的,打仗也带着悲壮的激情。   到下午上课时,这也是我眷恋小街的缘故之一,那时刻,黄瓜园6号西门便是五彩祥云一团团飘然而至。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淑女的,嬉皮的,哈日的,哈韩的,长发飘飘的,卷发卡通的,让人觉得考上南艺不枉此生。女孩子们在这特殊的舞台上尽情扩张她们美妙的虚荣心。男士么,以长发居多,大有六十年代垮掉派的感觉。路边的聚贤堂,艺海源前放着大大小小的美术高考补习班的招牌,这里当然有许多我的同学办的,顺便说一句,如果考生看到我的文章,如果你们想考上南艺,不妨去1+x之类的班去看看,他们的教学丰福,责任心强,我可以打包票。   前两日和一同学在小街闲聊,现在已是春光明媚,穿短裙的姑娘多起来。这位老兄虽说着话,眼睛却随着一位美眉的短裙滞留,他喃喃一句:“要是有一阵风吹来多好!”话刚说完,他一回头,却见一位更卡通的短裙美眉款款走来,他连声惊呼,最后仰天长啸一句:“夏天啊,你快点到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