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年韦帅望之大隐于市二十六白剑归属

(2008-08-27 15:29:33) 下一个
韦帅望抬头看到韦行,脸色立刻变成惨白,他站起来,后退,差点坐倒,一条腿站那儿,摇摇晃晃,嘴唇直哆嗦,一点也不象那个在众人面前说不要的风云人物。
  韦行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你师爷说,你要是不去领白剑,就剥我们的皮。”威胁地。
  帅望心说,剥就剥吧,只要不剥我的,不过看起来,你是先来剥我的皮了,帅望苦笑:“等我腿好再打吧,不然,我瘸了,你多内疚。”
  韦行眼睛里奇怪的光一闪,他沉着脸:“你的意思是,你不去?”
  帅望结结巴巴地:“我我我,我当然很想,很想去,但,但是……”
  帅望看着韦行,说啥也逃不了一顿暴打吧,他咬牙,下定决心,实话实说:“这种白剑,你打死我,我也不要!”我他妈的,也有我的骄傲!
  帅望从韦行凶狠的目光中忽然隐隐看到一丝笑意,韦行点点头:“你要是敢接了白剑,我一定会活活打死你!”
  他伸出手,看样子想摸摸帅望的头,表示欣慰,不过,他倒底不习惯这种表达,犹豫一下,轻轻给韦帅望一记耳光:“我以后再同你算白剑的帐!”
  韦帅望一头冷汗,我的妈呀,险过剃头。
  
  韦行转身打算回去向他师父报告,我儿子说了,他不要。
  一转身,看到冷秋站在院子冷笑。
  韦行僵在当地,老东西听到多少?
  看他笑的那个样子,恐怕是……
  韦行啥也不敢说,低头跪下。
  冷秋微笑走过来,一脚把韦行踢倒,然后一脚又一脚,韦行咬着牙,无声地,只听到一声又一声清晰的脆响“咔嚓,咔嚓,咔嚓。”
  我让你来劝他接受白剑,你他妈的真会劝啊!
  帅望惊惶扑向前:“是我的错,与他无关!”
  扑到冷秋面前,紧紧抱住冷秋的腿,哀求:“够了!够了!别打他!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冷秋微笑:“那么,白剑?”
  帅望惊慌地回头看一眼韦行,韦行咬牙爬起来:“我们不要!”
  冷秋微微一笑,向韦行走过去,帅望再一次抱住他,惨叫:“打我!打我!你打我!”
冷秋身后,一声清脆的娇喝:“住手!”
  冷秋回头,白逸儿站在门口,轻声:“我去。”
  冷秋微笑,摸摸帅望的头:“好了,放手吧,乖乖养病,养好了才比较扛打。”
  帅望呆了:“你要干什么?”
  冷秋扬扬眉:“猜!”笑!
  甩开韦帅望,转身而去。
  
  帅望呆呆,半晌才恍然:“不行,师爷!逸儿打不过他!”
  冷秋回头,冷笑:“我们走着瞧!”
  只有你出现时,我才会算错,他妈的!
  韦帅望怒吼:“你不能这样做!”
  韦帅望要追上去,回头看看痛得牙关紧咬的韦行,上主啊,再派个人来解救我!他扑过去,手按韦行胸前,几条肋骨都处于游离状态,韦帅望怒骂:“这个王八蛋!”手忙脚乱地要给韦行接上。
  韦行推开他:“我死不了,你想干什么,快去吧!”
  帅望看看他:“你躺着别动,我叫冷良过来看你,我马上回来!”
  韦行道:“小心点!”你再去捣乱,真会把你师爷气死。
  帅望轻声,无奈地:“有所必为!”
  韦行没再开口,嗯,这才是我儿子说的话,虽然他平时看起来象只猴子,当他说有所必为与我不要时,真是帅绝天下!
  
  校场上见到沉痛的韩青:“我没能劝冬晨过来。”
  冷秋唔一声,我知道,你当然劝不回来他,人家一宁可玉碎的君子人,我不过是要支开你。
  韩青试探:“既然,帅望与冬晨,都不肯接受,那么,理应是,第三名……”
  冷秋叹气:“姓黑的同白剑有缘。”同韦帅望有缘,同死亡也有缘。叫过冷颜:“宣布白剑归黑狼。”
 
  韦帅望瘸着赶过来时,远远听到冷颜的声音:“白剑得主,黑狼!”
  一声“请上台来!”伴着一声清脆好听的:“慢着,我要向白剑挑战!”
  帅望大脑轰鸣,完了,晚了一步,拜托,黑狼,你看在我师姐美丽无匹的份下,也留她一命吧。
  帅望苦恼地,早知道,把一条命的人情留这会儿用了,呜,白逸儿是我兄弟!
  
  台下观众,反应很热烈,今年的比武大会,是最精彩,最意外,最有悬念的比武大会啦。上啊,还有什么热闹,只管上!
站在台上的黑狼,缓缓转过身,用一个梦幻般的表情,看住白逸儿,他的瞳孔都在收缩,韦帅望边走边想,这家伙咋了?梦游呢?难怪我师爷让我走着瞧,看情形,黑白对决的结果还真难预料。
  
  台上冷颜高声:“白剑黑狼,你是否接受挑战?”
  黑狼盯着白逸儿,良久:“我接受。”口吻很似“我愿意。”
  韩青叹气,狡猾不过老狐狸,我师父竟然跑去安排这种事……真是缺德啊!
  韩青提醒:“你刚比完一场,可以要求明天再战的。”
  黑狼静静地:“不用。”
  回转身,慢慢来到校场上,轻声:“可以开始了,白小姐,请!”
  
  韦帅望拖着他那条可怜的伤腿,终于赶过来:“住手!”
  气急:“逸儿!你打不过这疯子的!”
  白逸儿笑:“然则,我已经挑战,你要我食言吗?我三杯许然诺,五岳倒为轻。”笑,手指捏捏帅望的脸:“放心,我没那么容易死的。”
  帅望打开她手,怒问:“是我师爷逼你上场?”
  白逸儿无言,翻着眼睛望天:“他疯了,忽然间跑去要我挑战黑狼,我当然一口拒绝,神经病嘛!然后他让我跟他走,然后,你就知道了,他把你爹一顿暴打,看样子我要是不答应,接着就是你了。你对我这么好,我哪能看你挨打呢?”笑,再捏捏韦帅望的脸,韦帅望抓狂,妈的,场外无数观众啊!白逸儿毫不介意地:“反正我也看姓黑的不顺眼,正想找人打架呢!”
  帅望哭泣:“你知道这小子心狠手辣,在他手下,十死九伤?”
  白逸儿道:“那多好,我也心狠手辣,这些日子就憋着想宰个人出出气呢!”
  韦帅望急得抓耳挠腮:“不行,你一定得放弃这一战。”
帅望还想再说,冷秋大人已经亲自过来,一把把他拎起来,笑:“好小子,来,过来陪师爷坐坐。”
  韦帅望脸通红,嘴巴一张一张的,可惜已经失去说话的能力。
  
  白逸儿的剑法向以轻灵见长,一剑过去,黑狼胸前衣裳裂为两半,一尺多长的伤口裂开,血冒出来。
  黑狼没动,没拔剑。
  白逸儿剑指黑狼:“拔剑!”
  黑狼静静地:“我说过,如果你要杀我,我不会反抗。”
  白逸儿盯着他,剑尖微颤,她厉声:“拔剑!”
  黑狼缓缓拔剑,不过看他的表情,一点杀气没有,死静如水,明显是即使拔剑也不打算动手。
  白逸儿一手执剑,站在那儿良久。
  黑狼剑尖指地,完完全全的放弃挣扎。
  一黑一白,刹是好看。
  
  大家本来想看美女与野兽,结果发现野兽伏地不动变成家犬状。
  今年的比武,不但功夫精彩,剧情也精彩,太诡异了,冷血杀手面对美少女,大有等着看美少女如何浴血呢,结果冷血杀手站在那儿任凭宰割。让人喷血的意外。
  
  良久,逸儿终于道:“我不要你的命,我要白剑!”
  黑狼的目光微微一抖,好象被人夺走白剑,比夺走生命更可怕,也许,真的比夺走他生命更可怕吧。
  黑狼缓缓收剑,轻声:“我认输。”
  
  场下沸腾声止,观众已经傻掉了。
  
  白剑经过二次弃战,三次易主,终于在冷颜的高声宣布:“白剑得主,白逸儿!”声中,落到白逸儿手里。
  
  白逸儿手拿白剑,看着黑狼默默接受第二名,美丽的小面孔上若有所思。
  韦帅望看着一黑一白这两人,也若有所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