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字路口,开车走神后果严重

(2018-09-27 10:01:34) 下一个

有时候,心里有事儿,走神是不知不觉中发生的事情。但开车走神,是一种很坏的习惯,

在十字路口走神,更是特别危险。

如果是停下来走神,还好一些,一般都是等红灯绿了,这个时候,脑子里胡思乱想或者望呆,绿灯亮了不知道,后面的车子会滴一下,这没有什么大关系,赶快左右看看开出去就是了。

但是如果是正在开着车走神,后果就可能很严重。

有一回,我要左转,那条路开了很多次,到了路口就条件反射左转,通常左转要开出线一个车位,然后看直行车,(左转优先除外)。那天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脑子里一团大果冻,直接就开出去了两三个车位,突然发现前面全是直行车,而且车头已经开到人家道上了,也就是说对面的直行车几乎能碰到我了,我吓死了,赶紧停下来,刚挺稳,就看到对面来了一辆警车,我想,这下完蛋了,想往后退,后面的车子跟着出来了,我慌了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个时候,女警察伸出了头,把车子往另外一边偏一点,用手对着我的方向做了个抱怨和批评的动作,但是她也不能停下来,很快开了过去,我想,她一会儿肯定转过来找我罚款了吧。我竖着耳朵,打算警笛一响我就靠右边停下来,估计两百加元要没有了。两百加元啊,如果买衣服,可以挑一件好牌子的,如果买包可以买来一只精品,如果买化妆品,可以买一套中高档的,如果买鞋子,再遇上特价,那就是好几双啊。。。都要因为一个走神而失去了。。。唉,我还在走神。

走着神看着灯就要变成红灯了,对面绝对没有直行车了,我开了过去,偷偷回头看了一眼,咦,那辆警车呢,没有警笛响嘛!!

我赶紧地踩着油门,按照许可的速度开向了前方,可爱可亲的警花姐姐,她大概是下班了吧,或者动了侧隐之心,同情我那受惊吓后的傻样子了吧。

衣服,包包,化妆瓶,鞋子都回来了,哈哈。。。

真是侥幸啊。但是人生会有多少次这样的侥幸呢。

晚上躺在床上想起这些事情,心里不能平静,其实罚款事小,如果撞了人后果将不堪设想,真正是害人害己了。

以后十字路口再不能开小差,乱走神了,真的不能,说到我就要做到。现在开车,不管心里有什么事情,统统先放一边去,绝对不在开车的时候想。

比如前两天,也是左转,眼看着黄灯了,对面一排的车子挡住了视线,我以为可以转了但是因为看不到车子后面的情况,就放慢了速度,果然,就有一辆车子闯黄灯,开得飞快。这种情况特别危险,很多人把握不好黄灯亮起来时候的速度,很容易撞车。我看到那车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就停住,这事儿不能拼,照那个速度,拼得不好是要命的呀。如果这个时候正在走神没有看到,真有可能出现悲剧,我想想都后怕。

北美是车轮上的世界,虽然我们有幸拥有汽车这么好的交通工具,但是每一个小小疏忽,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痛苦。所以,开车,千万不能走神了,特别在十字路口!

安全地活着,是对身边的亲人和爱着我们的人,最好的报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话说得有哲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开车的时候走神,以后就可能没有机会再走神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天天神叨叨,你真不闲烦么,一会准备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切身经历,一直觉得有说一说必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嘿嘿,回到家就又舍不得去买了,当时是想着直接去超市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的对的,因为人在熟悉的路上能睡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雪中梅,谢谢鼓励,真正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们互相提醒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啊,走神就是自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忽然意识到,疏忽大意就是玩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啊,周末了也不上两个“硬菜”?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全最重要! 谢谢小树用好文提醒大家!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一次国,穿烂一双鞋,咋不把省下的两百加币买双好鞋。
算了吧,还是注意安全吧,想多无谓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越是熟悉的路越危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真得小心.平安是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开车一定要小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开车最怕走神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是,开车真得特别小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的交通规则不知怎样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这么晚了,真要注意安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开车时时,处处都得小心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得太对了,生命只有一次,这事儿不能糊涂!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开车一定要精力集中,小树这篇提醒的好,我马上要开车出去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希望你安全,集中思想好好开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一定在作诗!我就不喜欢开车,因为不能走神儿!这件事不可以玩笑,生命只有一次,小心为好,祝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希望我想啥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去问问,这事有没有破吉尼斯纪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真的不能走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是到人家道上了,所以警花姐姐还是网开一面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在十字路口想啥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借宝地自嗨一下,开车30余年,居然没拿过一张罚票,连警告也没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容易走神,现在也是强迫自己集中精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不能进对方车道,不能抢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说得太中肯了,就是这个意思,安全开车这根弦不能松!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生龙活虎的健康与病痛缠身之间只有一个车祸的距离。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道路上来来往往的别人的至亲骨肉,请大家开车专心,小心,不分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晓青,一失足成千古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原来这样,不过真够吓人的,还是要注意!谢谢告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车一定要专心致志!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并没做错, 不会吃罚单。据说美加是一样的。见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EdkxI6NeuA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的,平安是福,我发现开车少看一眼都是危险的,凡是考牌时要求的,都不能马虎。你LG很机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晚上也不敢开远,会找不到路:)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 小树的茶又香又浓。我也有开小差的时候,不过是在大清早没什么车的时候。最可怕的是有人闯红灯。以后大家等绿灯, 一定四处看,在前行。 我有天差点被闯红灯的给撞, 好在我LG猛打方向盘,才让我躲过一劫。真的象雪中梅说得平安是福。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开车也有走神的毛病,我晚上一般不敢开远路。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烦什么,旧车不去,新车不来,买好给我们看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十字路口,开车也要小心,今天要去买车呢,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还写过一个停车场的泊车感受,感触深就写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请喝好茶:)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沙发!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