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

记录和分享我的所听, 所见,所感,所想。
个人资料
正文

阿恒的一些不明不白的事情

(2009-03-04 11:35:52) 下一个

好多年没有见到老友阿恒了。我在西她在东,虽说时常通电话发邮件,可彼此在住家附件都有了好多新朋友,实际的往来并不密切。节假日快来的时候,阿恒总会说要带儿子过来玩;而我们也常常说起去看望她和儿子,只是临行的时候总会出现改变计划的意外,所以这么些年来还是没有再见。心底里面我是想,大家对彼此日常的生活已经疏远了,加上杂事缠身,生活的重心早已有了变化。

在国内认识阿恒的时候,她三十好几了说是已经结婚但没有小孩,成天跟我们一帮子学生闲混,也不觉得有年龄上的隔阂。说实话,我们当时是羡慕她的,漂亮干练,性格直爽,不用工作,有个自己倾心的爱人和美仑美幻的家,成天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不用为生活发愁。只是后来才知道阿恒当时并没有结婚,跟事业有成的男朋友阿进住在一起。每次阿进请我们这帮子穷学生吃喝玩乐的时候,阿恒事先都要提醒我们对阿进不要直呼其名,而是要叫姐夫。叫就叫吧,我们并不在意。现在想来,阿恒当时是因为不能肯定地抓住阿进的心,要我们这帮子吃客推一把而已。

阿恒很强势也很能干,在阿进面前撒娇的时候在我们看来都缺少点小女子的温柔,可是阿恒太爱阿进,陷在其中竟是无法自拔。

等我和朋友们工作后,阿恒有一天对我们说她要去美国纽约照料阿进在纽约的公司,又过了不多久,我们这帮朋友也陆续来了美国。刚到美国的时候我和另一个朋友去纽约看过阿恒,所谓的公司不过是唐人街的一个小屋,并没有实际的办公人员,阿恒和好几个当时在成都颇为有名的商人太太们住在一幢很大的别墅里面 , 虽然没有做什么事情, 进项还是很多,存进银行的支票金额都很大,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在纽约的时候帮阿恒存过一次款。整个情形真就是个不明不白。

那时候还在国内的阿进生意更上了一层楼,而且成了一个政协委员,常常把公司里面的司机和轿车交给官员们使用 , 换取很多利益。在离开成都之前,我们需要用车的时候,也会请阿进帮忙,而阿进的司机总会跟我们聊起一些这样的事情。

阿恒来美后两年不到阿进也来美国了,并且一来就呆了五六年。这时候两个人是真的结婚了,也买了自己的公寓 , 从那幢别墅里面搬出来了,原来的那些太太们有的回国,有的搬离到新泽西的乡下买了大房子住了下来。

阿恒刚到纽约的时候就进入了当地的服装界,在犹太人开办的时装公司里面做服装设计。阿进来后因为种种我不知道的原因,一直就呆在家里。 两人很快就生了个可爱的儿子。

国内的朋友有传言说,阿进生意上出了状况是到美国来避难的,而且听说走的时候带了不少款项。当然这些道听途说的事情并没有印证,我跟阿恒聊天的时候,她不说我也不问,无从知晓真实的原委。

阿进的绿卡拿到后又接着呆了几年。他们刚结婚的时候来过西岸,我自己当时也没有孩子暂时不用上班,时间很充足,就带着他们四处转悠吃喝,过了一段轻松的好日子。据阿恒讲,阿进在美国的日子是她们近 20 年交往的时间里面最快乐的。阿进在家里照顾孩子预备饭食,阿恒回家后一家子其乐融融,也不用担心生活。阿恒的生活并不依靠工作所带来的收入。对此我一直很纳闷,他们靠什么来维持他们高消费的的生活方式?

两年前,阿进突然决定回国。刚回去的那段时间阿恒和阿进还经常通电话,假期阿恒也总会带着孩子回国跟阿进相聚。只是这样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阿恒最后一次带孩子回国的时候,据说阿进安排了一个司机给阿恒和孩子,而自己则不知躲到何处去了。阿恒和孩子跟爷爷奶奶住了一段时间,见到阿进的时间却是指日可数。回美后阿恒连阿进的电话都打不通,公司的号码打过去秘书总说阿进不在,就是阿恒的公婆也不知道阿进究竟住在哪里,我猜想也许是知道却不告诉阿恒罢了 .

阿恒心理其实很清楚,阿进的心一直都不在她这里,以前是现在还是也许将来也是。只是她太爱阿进以至于委屈求全。

我问阿恒为何选择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爱情拿来做什么?阿恒说这样也好,自己带着孩子过着有节奏的生活,周末参加各类聚会,平常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挺好的。我知道好强的阿恒并没有完全说出心里的话,也不再追问。

只是我隐隐约约觉得还有其他的原因。事后想想,阿进当时来美的时候也许是卷款而来的,等风头过后又回去了。而以前同住在别墅里面的太太们多半也是那些官员和商人们转移财产的一种渠道而已。如果情况真的是这样,那么我们在报刊杂志上面读到的贪官奸商们其实往往就在你我身边呢。

但愿我这是胡思乱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