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天

It's just another day in life.
正文

没看客的话题还是得继续,回复\'Pbeliever\'朋友

(2008-08-05 03:19:47) 下一个

回答: 关于基督教,信仰和科学,回复"又一天"朋友Pbeliever2008-07-08 22:37:03

现在没精力/脑力来长篇叙述,先就事论事。回头再细说。
“而是不断的思考基督教的诞生,其传达的不同涵义,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变化,它对我的影响等等,当我从这个视角来观察整个基督教,从而企图拨去迷雾,从中探索更深刻的生命涵义的时候,我才说它是没有冲突的”
其实照此逻辑,或思考模式,拿任何人类的行为,任何书本来都可以得出你的结论。记得某位牛人在说《春秋》的微言大义的时候,就说比照处理,他可以用任何一段文字来说明任何问题,挺有意思的。

““科学依赖的信仰和前提”并没有在科学家的思想中构成普遍的,积极主动的目的和方向涵义。它仅仅具有某种哲学和逻辑上的前提涵义或者“默认”涵义。”
我承认如此。但是科学的知识部分,方法部分,是和哲学不在一个层面的。如果要相提并论,自然只能拿构成科学体系的一部分甚至是引申部分来与相对应的哲学/信仰来比较说明,比如一些科学的原理,最简原理,实事求是,逻辑等。具体的讨论之前提到一些,还粗浅的很,有空可以细谈,自己也需要进一步的认识。当然目前还是认为科学依赖的信仰和前提还是存在的,只是运用科学知识的时候不觉得而已。

信仰可以不依赖于科学,但信仰的产生离不开事实。事实是科学的根基,可以说是一脉相通的。这个的讨论也可以另文说明,先记下。

我也得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